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洗盘等待突破 上攻3345点概率上升

2016年11月21日 07:42    来源: 投资者报    

  目前市场上方的套牢盘锁定状况良好,投资者在心理上存在市场走好的预期。如果市场一旦在此处确认突破有效之后,那么上攻3345点的概率大增,而二线蓝筹最受市场关注

  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这一黑天鹅事件导致全球商品市场剧烈波动,但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稳,没有大起大落的走势,上周(11月14日~11月18日)周振幅为1.09%。在操作上,有机构分析表示,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对于中小盘底部个股,要拿稳捂好。

  那么,对于接下来的年末行情,券商们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对于特朗普上任后人民币贬值是否将加剧的问题?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由于2017年1月20日才是特朗普正式就任总统的日期,其政策的真正落地仍需一段时间。而由于换汇等制度原因,岁末年初也是人民币内生贬值压力最大的时期,期权等金融市场均指向这段时期的汇率,市场波动可能放大。

  对于当前市场,九州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方的套牢盘锁定状况良好,投资者在心理上存在市场走好的预期。如果市场一旦在此处确认突破有效之后,那么上攻3345点的概率大为上升。现在市场是沪强深弱,市场现在最为吸引资金的是二线蓝筹,尤其是在政策强力护持下的去产能、PPP、“一带一路”等,市场的风向是投资者最需要密切关注的。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经济短期内平稳格局不变,下行拐点或在明年上半年比较明显。2017年将开启超级金融周期的下半场,货币政策中性但边际趋紧,明年信贷增速会逐步下降,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效,PPP落地速度加快。

  对于投资方向,九州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在整固阶段,下方的缺口存在一定的引力,投资者在仓位的控制上还是需要多加注意,手头还是留有适度的现金头寸,便于灵活滚动的操作,在操作品种的选择上还是要围绕政策支持的品种,还可以考虑消费带动的白酒以及常规的绩优医药板块。

  券商看盘

  九州证券:

  洗盘等待突破 上攻3345点概率上升

  九州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方的套牢盘锁定状况良好,投资者在心理上存在市场走好的预期。如果市场一旦在此处确认突破有效之后,那么上攻3345点的概率大为上升。现在市场是沪强深弱,市场现在最为吸引资金的是二线蓝筹,尤其是在政策强力护持下的去产能、PPP、“一带一路”等,市场的风向是投资者最需要密切关注的。相对于主板的大部分品种来说,中小创的估值明显偏高,在存量资金有限的前提下,不能指望资金出现博傻的情形,因而价优、质优、估值更合理的主板股票受到资金关注是必然的。

  所以对投资者而言,在投资策略的把握上一定要贴合国家政策,唯有政策支持的品种才是安全性最好的品种,即便是周期会偏长,但投资并不是一个短平快的工作,要想长久生存下去那就必须要迎合政策的导向。目前市场处在整固阶段,下方的缺口存在一定的引力,投资者在仓位的控制上还是需要多加注意,手头还是留有适度的现金头寸,便于灵活滚动的操作,在操作品种的选择上还是要围绕政策支持的品种,还可以考虑消费带动的白酒以及常规的绩优医药板块。

  兴业证券:

  特朗普上任致货币政策受限制

  兴业证券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后,近期美元出现大幅升值突破100,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由于2017年1月20日才是特朗普正式上任总统的日期,其政策的真正落地仍需一段时间。而由于换汇等制度原因,岁末年初也是人民币内生贬值压力最大的时期。期权等金融市场均指向这段时期的汇率市场,波动可能放大。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在于,随着12月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已接近100%,以及近期美国通胀预期的快速回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达到2.27%,中国与美国10年期国债的利差仅剩0.62%,几乎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明年1月20日特朗普上任后对人民币的贬值施加压力,以此作为一个谈判的筹码,可能限制中国货币政策潜在的宽松空间,而进一步可能对明年一季度后期的经济和金融市场估值带来压力。

  国泰君安证券:

  基建将全年保持较好增速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月度数据显示10月生产平稳但不及预期,投资略加快,消费回落。10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与上月持平,不及预期,主要是汽车回落幅度较大。11月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有所下滑。总体上,生产增速四季度可能维持平稳并略有下滑。

  投资略加快,主要是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及投资增速上行,既有基数原因,又有前期销售较好的传导,制造业投资与上月持平、基建投资略微放缓。民间投资可能因PPP项目加快连续两个月上行。基建增速平稳、民间投资加速、财政支出负增长反映出在基建方面民间资金对财政的替代和补充。预计11-12月房地产投资由于基数效应仍将保持上行态势,财政支出负增长的概率较大,基建由PPP和民间资金带动,进而全年投资保持较好增速。

  消费回落,主要由于汽车销售在10月最后一周回落幅度较大及建筑装潢材料、家电在商品房销售同比回落带动下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洗盘等待突破 上攻3345点概率上升

2016-11-21 07:42 来源:投资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