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主题下机会涌现

2016年11月21日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11月行情已经过半,上周市场微幅震荡。周初在煤炭、证券等权重股带领下期初沪指连续上攻,并成功站上3200点。随后几个交易日横盘震荡,最终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以3192.86点报收,全周微跌0.10%;深证成指收于10889.11点,全周上涨0.10%;创业板指周涨幅为0.51%。

  制约市场因素影响有限

  中欧基金表示,现阶段,对于国内市场,经济结构调整、市场化改革、消费人群基数、主动城市化等内生性因素,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和境外资本的吸引更为关键。

  中欧基金认为,前期制约市场的因素包括美国大选、是否加息等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是相对短期的,而从分散投资风险的角度看,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部分境外资产。例如从3-5年的投资周期来看,黄金具有避险和商品成本属性,低仓位或无仓位投资者可以考虑增加相应的配置。

  从全球货币流动性充沛、消费需求不振、科技创新不足以开创新的投资热情的角度看,中欧基金建议投资者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境内市场,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降低家庭资产的波动率,并保证有足够的流动性,为可能的机会做好准备。而在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大环境下,投资者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配置一定比例的风险资产。

  创新驱动催生投资主题

  在投资主题上,建信创新中国基金经理邵卓表示,世界经济长远发展的动力源于创新,而在创新主题下,相关投资机会涌现。

  邵卓表示,创新已经成为时代主题,2012年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都在释放强烈的信号。而伴随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战略,将继续诞生大量新兴的经济现象,如互联网+、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等等。在策略上,主要精选与创新主题直接相关、或在该主题推动下盈利水平长期显著提升的上市公司,力求实现资产的长期增值。

  根据基金三季报,三季度邵卓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配置思路和策略,从年中的低估值蓝筹和白马成长为主,提高了成长股的持仓比例,聚焦景气度高的细分子行业,更加注重自下而上选股,以此才取得了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