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降至五个半月低位 因美元急升至逾13年半高位

2016年11月21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下跌至5月底来最低水准,因美元急升至逾13年半高位,因预计美国下月升息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将增加财政支出。

  美元兑日圆势将录得1988年来最大的两周涨幅,兑一篮子货币.DXY触及2003年初以来最高,因特朗普胜选引发对减税和增加基建开支以提振经济的传闻。

  美元走坚,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降至5月30日来最低每盎司1,203.52美元。

  2006 GMT,现货金下滑0.6%,报每盎司1,208.71美元。50日移动均线看来将会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以下,形成“死亡交叉”,技术交易商通常认为,这是利空信号。

  美国12月期金收低0.7%,报1,208.70美元,此前降至2月中来最低1,201.30美元。

  “鉴于面临这些阻力,黄金目前相对表现不错,”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说,“你可能很自然会预计到,金价将进一步下跌,鉴于美元大幅升值和公债收益率大涨。”

  本周现货金下跌逾1%,目前的水准较美国总统选举后触及的峰值低超过130美元,受累于美元跳涨和美债收益率急升。

  美国公债再遭到抛售,指标公债收益率可望录得13年来最大的两周涨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主席叶伦周四在国会听证时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没有改变美联储“相对很快”升息的计划。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的黄金持仓量自美国总统选举以来下降近30吨。

  现货银下跌最多1.5%,至每盎司16.42美元,为6月8日来最低。现货铂金下跌最多2.4%,至2月底来最低的911美元。

  现货钯金上涨0.03%,报726.70美元,势将连涨第三周,因市场希望美国基建支出上升提振需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