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场外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加 市场风格或再度切换

2016年11月1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随后三大股指均震荡走低,盘面热点较为分散,赚钱效应不断下降,午后市场逐渐回升,在中国中冶封板的激发下,沪指成功翻红,临近收盘,股指稍显企稳。

  市场近期在相对高位展开窄幅震荡,目前两市主板指数的上升趋势良好,指数调整也呈现为强势调整格局,创业板整体依然还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中。

  今日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巨变,即市场风格再度切换,两市重回前期权重强者恒强,创业板持续疲软的局面。在这样的行情之下,投资者一方面要警惕高位股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另一方面可留意市场进行一轮大洗盘后两类股的机会。一类是重回风口的中字头股,前期大规模资金深度介入显然不会就此偃旗息鼓,一旦大盘止跌,势必掀起新一轮风浪;另一类是以次新股和高送转为代表的资金博弈和资本运作类题材股,这类题材中的高位股回落意味着市场炒作已经进入到了另一个阶段,即进一步看重有着良好基本面和业绩的小盘股。

  投资机会方面,主要有以下几条主线;一是PPP概念板块,主要以铁路基建、工程建筑等;二是有色金属板块,主要是受益于大规模基建投资所带动的需求回升;三是生物医药板块,近期没有太大的表现,后市有补涨的机会;四是高送转概念股,主要是近期上市的中小盘次新股,明年年报行情不可缺席的市场炒作主题。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股指盘中强势收复5日均线,短期似有洗盘性质,下方支撑明显下,仍有上行空间。总体看,些许利空对创业板带来影响,但一直羸弱的创业板仍有交易性机会,尤其是深港通开通之际,有指标低还可潜伏。至于大盘,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杀,在资金以及政策的拥簇下,今日多头重回主板主战场,就再次表现未来的焦点还在大盘股上。因此,目前继续持股观望下,可适当配置小盘优质标的,同时注意市场节奏的演变。同时,对次新股等高位标的,予以重点回避。

  九州证券:目前市场处在整固阶段,下方的缺口存在一定的引力,投资者在仓位的控制上还是需要多少注意,手头还是留有适度的现金头寸,便于灵活滚动的操作,在操作品种的选择上还是要围绕政策支持的品种,还可以考虑消费带动的白酒以及常规的绩优医药板块。

  源达投顾:虽说场外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加,给股市带来的影响仍未确定,但近期债市、楼市遇冷,部分资金或流向股市,且市场经过短期调整后,仍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趋势;操作上,因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或将维持调整格局,但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前期下调后的一带一路概念个股,不过仍以轻仓操作为主,还有就是重点关注美联储耶伦讲话内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62.88   -17.65  -0.08%

  日经225指数 18019.50   156.87   0.88%

  韩国指数   1975.35   -5.20  -0.26%

  道琼斯指数  18903.82   35.68   0.19%

  标普500指数  2187.12   10.18   0.47%

  纳斯达克指数 5333.97   39.39   0.74%

  德国DAX指数 10685.54   21.67   0.2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生物医药六成董事长年薪过50万 天士力小闫老板后生可畏
· 60后仍是董事长中坚力量 85后“企二代”闪亮登场
· 格力与银隆“未分手”或谋新路
· 十年涨40倍 东阿阿胶再提价

· 浙江东方一口气吞下三张金融牌照

· 大盘震荡不前 机构表现谨慎
· 中字头护盘 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
· 815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 IPO提速 188家公司过会率92.47% 
· 食品饮料业均薪排老七 前下岗女工靠鸭脖年薪超百万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