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家上市公司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

2016年11月18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用友网络(600588,收盘价23.78元)1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为加快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1.92亿元与碧水源等10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关村银行),用友网络占设立后的北京中关村银行29.80%的股权。

  公告显示,除用友网络外,涉及此次交易的其他10家上市公司包括(按照设立时总股本比例排名)碧水源(27%)、光线传媒(9.90%)、东方园林(9.90%)、东华软件(5%)、华胜天成(4.80%)、东方雨虹(4.80%)、梅泰诺(2.50%)、鼎汉技术(2.25%)、旋极信息(2.05%)及恒泰艾普(2%)。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交易标的北京中关村银行的注册资本为40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及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