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尤柏年:对黄金持谨慎态度

2016年11月18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后,全球债市剧烈波动,连续三天调整后迎来强劲反弹。随着12月美国加息预期提高,未来大类资产配置上,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鹏华全球高收益基金经理尤柏年表示,综合来看,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看好美国未来受内需带动的股票,例如基建、医药类股票;商品方面对黄金持谨慎态度。

  尤柏年说:“权益资产上,考虑到近期新兴市场股票调整幅度比较大,且是持续流出的态势,我们对新兴市场股票持谨慎观望态度;债券方面,尽量回避长久期的高评级债券,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较快,短期内多关注和美国国债息差比较大的品种,另外也比较看好开发类的美国原油公司发行的债券;商品方面,对黄金持谨慎态度,黄金可以看做是一种零息的和通胀挂钩的债券,近期债券回调较多,对黄金的影响比较大。据测算,美国未来10年财政开支增幅可能达5万亿美元,对基本金属会有刺激,但近期推出的基建项目的预算仅有5000亿美元,不确定性比较强。”

  对未来债券市场,尤柏年认为,目前美联储还不是影响加息的最大因素,市场最担忧的是特朗普上台后会实行的财政政策,会对长久期债券和新兴市场债券产生更大的影响。在后续操作上,他将尝试回避除中国市场以外的新兴市场债券。(姜沁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鹏华基金尤柏年:对黄金持谨慎态度

2016-11-18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