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11%再度收复3200点 一带一路发起攻势

2016年11月17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持续震荡下行,创业板盘中跳水并跌超1%,题材股低迷。下午2点后,煤炭、航空等板块小幅异动,市场逐渐活跃,沪指开始缓慢拉升,并再度收复3200点,随后一带一路概念发起攻势,沪指迅速翻红。

  盘面上,高送转、网络安全、环保、虚拟现实等题材跌幅居前;基建、航运、煤炭、零售、钢铁、稀土等板块相对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8.45点,涨0.11%;深成指报10945.42点,跌0.21%;创业板指报2163.04点,跌0.89%。

  分析认为,随着融资余额的不断增加,杠杆资金对市场确实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尤其是当前做多气氛浓郁,杠杆资金的加码为A股提供了更多的上涨动能,但投资者需要提防盘中洗盘导致的快速下跌风险,而创业板在经历连续补涨后已靠近前期箱体上沿,指数早盘未能进一步突破已反映出这一位置存在不小的压力。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将目光重新投向前期的热点品种,关注是否有反抽的动能

  【消息面】

  1.11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出席第十八届高交会主题论坛时表示,深交所将优化发行上市条件,加大对早期和源头创新型企业的支持;积极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促进多层次市场体系的有机联系。

  2.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早盘东北振兴概念股上涨。

  3.截至11月16日,两市融资余额报合计9454.67亿元,增加39.29亿元,连续8日上升续创9个半月新高。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今日创业板的下跌,除了有连涨4天的技术调整需求,深交所表态积极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对于创业板构成重大利空。今日市场集体调整,是对前期反弹获利筹码的一次清洗。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股指的波动,调仓换股。操作上,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对于中小盘底部个股,要拿稳捂好

  新时代证券:资金将流向前期大幅除权的板块,以及前期涨幅不大的板块。具体行业来看,看好有色金属板块和影视传媒板块的补涨。当前,有色金属板块处于历史大底之中,基本面已经开始好转,未来的需求会随着海内外各种政策推动而继续大幅增加;此外也看好影视传媒股的补涨。

  华泰证券:科技股趁势反弹,创业板指数重回前期平台,资金轮动迹象较为清晰。但是,市场风格转换的难度较大,尤其是考虑到成长股的估值回归仍未结束,难以成为资金持续进入的标的。因而,对于成长性板块中的多数个股,投资者虽然可以适当参与反弹,但不宜重仓;蓝筹股经过盘整之后,仍然是市场的主流品种。

  东吴证券:行业配置要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建议重点关注三季报盈利超预期的白马价值股,以及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的标的。板块方面,推荐关注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基建、环保、水务、核能、高铁行业,以及年末保壳题材机会;持续关注中字头概念以及深港通开通的进展情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94.45  -86.08   -0.39%

  日经225指数 17872.50   10.29   0.06%

  韩国指数   1982.29   2.64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408.93   9.33   0.17%

  道琼斯指数  18868.14  -54.92   -0.29%

  标普500指数  2176.94   -3.45   -0.16%

  纳斯达克指数 5294.58   18.96   0.36%

  德国DAX指数 10663.87  -71.27   -0.6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