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银行推出私人银行业务

2016年11月16日 06:58    来源: 经济日报     钱箐旎

  经济日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11月15日,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正式宣布进军私人银行业务,并表示将针对“数字一代”高净值客户打造“FinTech+线上私行”,从传统的个人资产管理扩展到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近期,包括浙商银行在内多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私人银行业务,进入高端客户市场。尽管目前市场参与者仍以大型银行为主,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私人银行市场所展现的潜力以及价值已经引起所有银行的注意。

  据《2015年中国私人银行报告》预测,至2020年,我国高净值家庭数量将达346万;其中,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元的超高净值人群增速最快,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显然,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空间巨大。

  “私人银行客户并不满足于银行标准化产品及服务,需要银行整合各种资源,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浙商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陶嵘表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