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私募逾七成盈利 创年内最高记录

2016年11月16日 06:40    来源: 投资快报    

  记者 李森

  10月份,股市迎来了红包行情,期货市场延续疯狂,私募业绩随之回暖。在由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显示,10月份广东私募平均收益为1.57%,其中77.31%的产品录得正收益,正收益产品比例创今年最高记录。

  10月份逾七成私募盈利 创年内最高记录

  10月份,股市迎来了一小波红包行情,两市成交量有所回暖。10月中债全价收于126.93点,环比上涨0.20%,债券价格基本与9月持平,略有上涨。商品期货方面,商品市场成交量3.98亿手,环比下滑11.44%,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10.70%;持仓量2014万手,环比上升2.99%,日均持仓量环比上升28.73%。

  在10月行情刺激下,私募业绩表现回暖。截至10月底,从有净值数据披露的产品看,10月华南区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1.57%,其中77.31%的产品录得正收益,正收益产品比例创今年最高记录,19.96%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45.45%,最低收益为-45.58%,首尾相差为91.03%,当月业绩分化程度有所扩大。10月股票、相对价值两大主力策略平均收益分别为1.40%和1.42%。

  从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上可以看到,排名前十的私募收益全部超过13%。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10月份涨幅达到45.45%,较上月增涨不少;尚诚壹品丰年红利1号以30.31%的月度收益紧随其后;德海启航1号对冲、深圳量华逆袭一号、黎青一号和方略德利1号的收益也都超过了20%。

  资产荒背景下,一向小众的定增产品悄然登场,唱了一出红红火火的定增大戏。如10月冠军尚诚壹品丰年系列产品,是以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组合投资为主方向的主动管理型投资产品。采用定增组合投资模式,精选具有较低折价,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优质标的构建”定增标的池“并进行组合投资,并通过股指期货对冲锁定收益,最大化地提升投资回报。  10月股票策略产品业绩全年最出色

  10月沪深300指数报收3336.28点,较上月大涨2.55%。随着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整个市场的交易有所回暖,投资者信心也有所修复,中下旬两融规模再度重上9000亿水平,沪股通净流入36.27亿。

  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10月份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40%,其中77.85%产品录得正收益,19.60%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26.80%,最大亏损为-45.58%,首尾相差为72.38%。虽然当月股票策略产品分化程度大幅扩大,然而正收益产品比例及平均水平可以说是全年最为出色的一个月。

  在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上,上榜的大多数投顾我们较为陌生,这在前期的各类榜单上也比较少见,然而名列前茅者仍是我们前期耳熟能详的私募投顾。德海启航1号首拔头筹,录得最新累计净值为0.8317,10月份净值增长率为26.80%。回溯该产品前期的表现时看到,自从3月份以来产品基本弱于基准指数,9月底该产品累计亏损接近35%,而经过一个月,该产品净值迅速走高,虽作为冠军产品,然而其投资能力却有点相形见绌。

  紧随其后的方略德利1号、广誉兄弟-私募学院菁英55号排在第二、第三名,录得本期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04%和14.66%。  

  相对价值策略10月平均收益1.42%

  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10月相对价值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42%,其中72.06%产品录得正收益,25.00%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22.70%的收益,最大亏损为-7.10%,首尾相差为29.80%。10月相对价值策略产品的业绩出乎我们的意料,平均收益水平犹胜股票策略。

  在私募先锋榜(广东)相对价值策略排行榜上,量华逆袭一号成为10月月度冠军,目前最新净值为1.4160,10月净值增长率为22.70%,得益于10月内部分期货品种的强势行情,该产品获得了相当出色的表现。该产品是一只期货对冲产品,曾多次进入相对价值榜周榜单前十。

  正前方金融有5只支产品入榜,这也是该机构首次上榜,《投资快报》特约评论员提醒,该公司部分产品运作将近1年仍然处于亏损,该投顾有待持续观察。据了解。正前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设保理公司、互联网众筹平台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基金管理公司已获得“阳光私募管理牌照”。各下设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债券基金投资管理、一级半市场定增、上市公司短融服务、量化对冲基金管理等领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