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11%险守3200点 创业板尾盘强劲翻红

2016年11月15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两市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始终未突破昨日收盘价。早盘低开,此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板块方面,开盘后,受恒大锁仓消息刺激,相关恒大概念股大涨。股权转让、港口航运、国资改革涨幅居前。在多空双方的较量下,午后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但是多板块异动出现上涨行情,上海自贸区、燃气水务、手游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个股呈现分化。临近尾盘,创业板指表现强劲,重新翻红。

  盘面上,恒大概念、国资改革涨幅居前,午后燃气水务、股权转让、白酒、手游等多板块个股齐齐翻红。此前的权重股则表现比较低迷,煤炭、钢铁、稀缺资源、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6.99点,跌0.11%;深成指报10958.1点,涨0.46%;创业板指报2179.30,涨0.81%。

  分析认为,午后市场有呈现八二分化的趋势,前期在一带一路、资源类板块带动下,指数完成了百点上涨的翻身计划。但权重都基本轮番炒作完毕,手中已无蓝筹牌可打,这时低位的国企改革板块自然成为了大资金攻击的焦点,而受到补涨思路的启发,游资自然青睐中小创的指标品种。午后期货板块的大幅下挫,较大的影响了有色板块,沪指震荡走低。

  整体来看,种种迹象说明伴随着市场风格切换,主力了结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进行新一轮的调仓换股后,场内资金大批涌入低洼地带,低位补涨股迎来爆发良机。投资者操作上需要提防盘中洗盘导致的快速下跌风险,谨慎追高,适当控制仓位,将目光投向低位滞涨的品种为宜。

  【消息面】

  1.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日前被奥巴马政府正式交给继任者特朗普处理,这意味着该协定搁浅在即。此举正引发协定相关国商讨替代方案,即加入其他自贸圈或在剔除美国的情况下继续成立自己的自贸圈。

  2.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14日在巴黎表示,深港通启动在即,将为各国投资者参与中国经济提供新的机会。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受海外市场情绪的外溢影响,短期市场出现过回调情形,但A股市场仍然呈现出较强的韧性。目前海外不确定因素消除,A股市场将继续保持“进二退一、震荡上行”格局,回调即是买入机会,看好主板市场。

  国泰君安:均衡配置,重视非银博弈机会。近日指数虽然在周期品带动下持续上攻,但多数投资者真正获得的收益并不多。踏空周期品的投资者或有在其他品种上寻求“超车”的需求,建议重视非银博弈机会。风格层面,维持价值成长相对均衡的判断。

  平安证券: 市场逻辑将重回周期为王的时代(类似于2009年),这是当前环境下性价比较高的主攻方向,而周期板块的成败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直接挂钩。从成交金额和融资余额等数据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也正在回暖。

  巨丰投顾:市场已经连续两天出现风格转换的苗头,连续两日煤炭、券商是拉动指数的主力,沪指连创新高后进入技术性牛市阶段,市场做多热情将被激发,深市走势也逐步修复。目前中小创补涨行情值得期待,与主板之间的剪刀差有望得到修复,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股指的波动,调仓换股。建议短线加大对中小创的关注度,操作上,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中小盘底部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71.86  49.64    0.22%

  日经225指数 17662.50  -10.12   -0.06%

  韩国指数   1967.53  -6.87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326.20  -19.53   -0.37%

  道琼斯指数  18868.69  21.09    0.11%

  标普500指数  2164.20  -0.25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218.40  -18.71   -0.36%

  德国DAX指数 10693.69  25.74    0.2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