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已进入技术性牛市阶段 指数上方压力加大

2016年11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券商、煤炭等板块带领下震荡上升,沪指盘中再度站上3200点关口,并刷新本轮行情高点。

  指数在连续拉升之后,上方压力逐渐开始加大,一方面是前期股灾的套牢盘,另一方面是目前反弹的获利盘。两者任何一方出现抛售,都会带来市场的调整。短期指数能否站稳120周均线非常关键。上周的单周突破应该是今年第三次尝试,目前并没有从技术上得到确认。因此,本周大盘的重要看点就是对于120周均线突破的确认。

  市场已经连续两天出现风格转换的苗头,上周五有色、煤炭、钢铁、券商轮番表现助沪指盘中冲破3200点,中小创尾盘补涨,修复与主板之间的剪刀差,昨日创业板率先反弹,沪指再创新高,市场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阶段。

  后市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深港通即将开通,券商和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有望走出一波行情;二是由于避险情绪始终挥之不去,国内供给侧改革等因素,黄金、铜、锌以及黑色系品种还有望阶段性不断走强;三是次新股板块历来是高送转炒作的主流品种,特别是在跨年度时间点上,最益受到资金的关注;四是年底的到来,国企国资改革步伐有望加快,一些资产重组和股权转让概念具有爆发性机会。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情绪偏乐观,从成交量也可以看出,资金进场的意愿相对较强,市场后市还有走高的可能。不过,我们也应该明白,十一月开始到现在,A股可以说是步入了上涨轨道,连续的攀升一方面要面对日益增多的获利盘,另一方面上方的套牢盘也在虎视眈眈,所以,就算往后还有上涨的行情出现,也不会是一马平川的单边上行,震荡整固必不可少。

  科德投资:通过昨天的市场表现也可以看到两个问题,一是大盘量能急速放大,预计往后几个交易日很难超越今天的量能水平。二是在券商和钢铁之后权重股已经比较难有可轮转的品种,短线预计热点将会有一段真空期。以上这两点注定市场短期可能会迎来调整,不过周线图上技术指标依然良好,回调就是买入特朗普概念股的良机。

  华讯投资: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出现,但其可持续性还要看市场内板块的有序轮动是否延续。如果没有出现能够撑得起门面的板块,行情难免陷入回落。短期来看,随着蓝筹股的连续拉升,其获利已经较为丰厚。此时要适当注意强势板块的表现,目前的蓝筹股获利盘要想顺利出局并非易事,资金更多是利用反复打拉股价才有全身而退的机会,所以高位震荡中,创出新高并非难事,但同时应该警惕其高位风险。在具体操作上,对于热门股应该保持距离,而对于没有起色的股票也不要移情别恋。沉下心来,耐心等待下一个风口的出现。

  巨丰投顾:市场已经连续两天出现风格转换的苗头,周五有色、煤炭、钢铁、券商轮番表现助沪指盘中冲破3200点,中小创尾盘补涨,修复与主板之间的剪刀差,今日创业板率先反弹,沪指再创新高,市场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阶段。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股指的波动,调仓换股。建议短线加大对中小创的关注度,操作上,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中字头股,切莫轻易追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22.22  -308.87  -1.37%

  日经225指数 17627.50   -45.12  -0.26%

  韩国指数   1971.18   -3.22  -0.16%

  道琼斯指数  18868.69   21.09   0.11%

  标普500指数  2164.20   -0.25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218.40   -18.71  -0.36%

  德国DAX指数 10693.69   25.74   0.2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国并购市场持续升温 10月份共完成212起交易
· 深交所发布种业种植业等三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深港通启动在即
· *ST山水转型文化三年仍陷泥潭 

· 规避借壳意图明显 宁波富邦变更重组方案再闯关

· 昆百大A拟收购我爱我家
· 匹凸匹回复问询函 维护股东利益并逐步推进公司发展
· A股两成房企年内谋重大重组 涉及金额达1083亿元
· 恒大举牌公司增至4家 借资本市场升级产业链条
· 全通教育反思试水C端教训 跨赛道分羹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