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炒现货”遇美女陷阱 警方打掉涉案5000余万元诈骗团伙

2016年11月15日 07: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1日电(王厅 邵峰)“白富美”、“专业老师”、“交易顾问”,诈骗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控制现货投资平台后诱骗受害人进行高风险操作,从而达到非法占有受害人亏损金额目的。近日,警方打掉一涉案5000余万元现货投资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团伙嫌疑人117名。

  今年2月初,鄂州市民赵勇(化名)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女网友“洁洁”(化名),“洁洁”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自己的“奢华”生活,并在群内推荐视频直播如何“炒现货”。出于好奇,赵勇主动跟“洁洁”交流,“洁洁”称自己在“炒现货”,玩了两个月就赚了60多万,并向赵勇发送炒现货赚钱盈利的截图信息。

  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在“洁洁”的引诱下,赵勇某于今年2月底在某交易所原油现货交易平台上注册了账户,随后“洁洁”向赵勇发来一个QQ号,向他推荐一个自称“分析师”的“专业老师”。

  在“分析师”的指引下,赵勇投进去8万元,反复“买涨买跌”,半个月来有赚有亏,但金额不大。3月底,“分析师” 声称马上有大行情到来,指导赵勇加大入金、重仓和满仓操作,并保证投资回报能够翻番。

  按照要求,赵勇先后又往“分析师”指定的账户中注入了10万元,不料造成重大亏损,10万元所剩无几。此时,赵勇才如梦初醒,慌忙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汀祖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人以炒现货原油的方式诈骗10万余元。

  接到赵勇的报警后,汀祖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立即将该案的相关信息通报上级公安机关,与此同时通过公安网络平台将此案信息发布给各地警方。

  今年3月份以来,湖北洪湖警方接到辖区多起类似诈骗案情,鉴于案情重大,洪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一方面从从大量受害者被骗的过程中寻找线索,另一方面,反查资金流向。经过长期侦查,办案民警最终掌握广州某公司实施现货交易诈骗的犯罪证据,先后抓获该公司诈骗团伙李某等117名嫌疑人。

  经查,李某等人从2015年开始,在广州注册投资咨询公司、科技有限公司并大量招募员工,公司内设业务主管、业务副管、经纪人,分成数个团队,经纪人冒充第三方“白富美”身份、业务主管冒充“专业老师”身份、业务副管冒充“交易顾问”身份。

  诈骗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责,相对较固定的操盘手“引导操作”和主播部的主播 “活跃气氛”相配合,用交易所现货交易平台虚拟大盘截图向客户宣传能在专业老师带领下能赚取高额收益,诱导参与投资交易的受害人反复操作、频繁做单,在对受害人隐瞒高倍资金杠杆率的情况下,诱骗受害人在“大行情来临”之前加大入金、重仓和满仓操作,极大地扩展受害人操作风险,导致受害人爆仓亏损,从而达到非法占有受害人亏损金额目的。经警方梳理,被害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