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坐过山车收盘站上3200 再创10个月新高

2016年11月15日 07:4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在煤炭以及券商的出色表现下,本周一沪指“大刀阔斧”一路向上,一举冲到3221的高点再创10个月新高,尾盘站稳3200点。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在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带领下领涨三大指数,随后沪指在有色、券商、煤炭板块的企稳回升下,开始大踏步展开上攻行情。

  午后开盘,市场震荡回落,再现“过山车”行情,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好在二线蓝筹及时补位,誓死守卫,尤以“一带一路”表现抢眼,中铁二局等强势封板,使得沪指重回32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0.37点,涨14.33点,涨0.45%;深成指报10907.53点,涨29.39点,涨0.27%;创业板报2161.69点,涨14.58点,涨0.68%。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7680.11亿元。

  板块方面,“煤超疯”势头难挡,“一带一路”全线爆发。冀中能源触及涨停,西山煤电涨7.26%,开滦股份、潞安环能涨幅均超6%。

  >>分析

  整体走势仍值得期待

  11月以来,A股市场各大指数一路过关斩将,行业板块轮动迹象明显。对于后市,中欧基金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个股热点层面来看,沪市表现较为抢眼。而创业板受到高估值的压力,略显边缘化,这与此前的预期相符。

  此外,中欧基金强调,

  上周表现强势的大宗商品在周末震荡剧烈,这可能会对本周的A股市场走势产生一定不利因素。但中欧基金认为,只要市场热点在其他行业中能继续轮动,那么整体走势仍然值得期待。此外,上周融资余额创出近10个月的新高,说明场外资金正进入股市。

  总体上,中欧基金认为,自国庆以来坚持对市场保持乐观。在美国大选的“黑天鹅”落地后,美元加息与深港通或将陆续落地,市场心理层面的不确定性使得现在点位还相对较为安全,投资者可持续期待后市。在对资产进行配置时,建议考虑权益类与固收类保持6比4的比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