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步分时分量减持 接盘中介曝光大宗交易策略

2016年11月15日 07:3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实际上,近期二级市场上部分个股成交清淡,有的振幅连续几天都低于1%,但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却发现,这类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却异常火爆,有的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交易量甚至超过二级市场成交量的200%。与此同时,接盘中介机构也再度活跃起来。

  大宗交易比二级市场活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山河智能在11月14日的二级市场上成交3.29亿元,较之前稍有放量。但该股总体在前期曾持续成交清淡,其中11月11日成交2.01亿元,在11月10日成交1.39亿元。不过,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山河智能却异常火爆,11月14日,其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成交金额为2.66亿元,成交3000万股。山河智能在11月14日的收盘价为10.05元,而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8.89元,折价达13%。

  此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发现,英飞拓近期走势同样平淡无奇,近三个交易日日振幅都在1%以下,其中在11月14日该股成交6938万元,股价振幅仅为0.86%。在11月11日股价振幅为0.37%,成交4948万元。而在11月10日该股股价振幅为0.99%,成交5407万元。连续三天成交量都低于亿元。但是在11月14日,英飞拓的大宗交易却异常火爆,当天成交3300万股,成交金额达2.43亿元,大幅超越近期二级市场的成交额。

  还有如西安民生,在11月14日的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1.58亿元,成交1700万股,成交价格为9.3元,而在当日,该股的二级市场成交只有3.4亿元。

  接盘中介曝出交易策略

  随着限售股解禁潮开始袭来,作为大宗交易接盘方的中介机构也再度活跃起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以投资者身份采访了多家专门从事大宗交易减持的人士,一位上海的中介机构人士向记者介绍,这类机构主要通过由联系好的资金方接盘,以成交价格低于目前的二级市场价格,转手后的股票以后通过二级市场抛售获利。在交易过程中,一般交易挂单要选择前一天收盘价的9折。

  此外他还介绍,因股东减持股份造成股价下跌的现象不少,因此“分步、分时、分量减持”得到许多股东的认可。该策略是对减持量大的股份在约定的时间内,充分掌握市场变化,择机分步减持,维护股价稳定,不因减持行为造成股价下跌。

  股份未到预期减持价格或未到流通时间,能进行大宗交易吗?该人士表示,他们的解决方案是可以通过协议方式将减持价格提前约定,股份达到股东减持预期价位时,触发大宗交易,避免了因错过最佳减持价格对股东造成的损失。对未到流通时间的股份,也采用协议方式提前对交易价格、时间等事宜提前约定,有利于交易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步分时分量减持 接盘中介曝光大宗交易策略

2016-11-15 07:3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