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情新高不断 多头能否高枕无忧

2016年11月15日 07:3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上周大盘强劲上行之后,昨天(11月14日),A股市场多头高歌猛进,到收盘时,沪指上涨14.33点,以3210.37点报收,涨幅0.45%。同时,市场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沪市成交3469.7亿元,创下今年3月21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昨天早晨,在集合竞价时,一只个股引起了达哥的关注。而这只个股,就是有色金属板块的另外一个龙头——驰宏锌锗(600497)。昨天一开盘,这只股票就封死涨停,盘中封单一度超过一亿股,并且最终以涨停报收。

  上周五,驰宏锌锗和江西铜业(600362)一样,都是放量涨停。但是,上周五夜盘时段,商品期货市场的大跌,也让大家对昨日有色股的表现存在一丝担忧。在13日晚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达哥也说了,尽管商品期货暴跌,但股市受到的冲击可能不会那么大。尽管如此,昨天早上驰宏锌锗的表现,依然是超出预期。

  除了驰宏锌锗外,昨日云铝股份(000807)、江西铜业涨幅也都超过5%。虽然龙头没有倒下,不过其他一些有色股却出现明显分化。对于这种现象,我估计可能是有些短炒资金退出来了,又去搞其他品种了。

  比如,昨天铁路建设板块再度走强,国企改革题材的中国联通(昨日早评中提到过)也大涨4.72%。另外,工程机械板块,是昨日突然冒出来的新热点。三一重工(600031)大涨5.67%,山推股份(000680)在下午封死涨停,柳工(000528)、徐工机械(000425)、中联重科(000157)等,也都表现不错。

  总体来说,昨天市场依然是非常热闹,而沪指在站上120周均线,以及3200点整数关之后,上行趋势显得更加牢固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后市行情就高枕无忧了呢?我觉得有三点因素值得关注。

  首先,是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昨天,美元对人民币离岸价突破6.85创出新高,而美元指数也在盘中也一度突破100。尽管近一段时间以来,汇率问题对A股市场的影响看似并不大。但这个因素,我认为还是有必要关注的。

  其次,港股市场近期一直很弱,深港通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港股走势竟然与A股背道而驰。昨天,恒生指数大跌308.87点,以一个神奇的点位“22222.22”点报收。实际上,今年9月份开始,在A股反弹延续的背景下,港股却一直在调整,这一现象也是要关注的。

  最后一点,是关于成交量。昨天,沪市成交3469.7亿元,创出了今年3月21日以来近8个月的天量。照理说,成交量放得有些大是好事情。不过,在放量的情况下,昨天指数的涨幅倒是有点偏小,或者说偏小涨幅与放量有些不太合拍。所以,这是否意味着后市可能会出现震荡?

  最后,说一下操作。达哥在昨日提示过,既然沪指站上120周均线,符合加仓条件,所以昨天也就根据计划,将仓位提升到六成。今天,市场若沿着趋势上行,后市就继续观察,短期来看,暂时不考虑继续采取加仓动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不变)

  特别说明: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行情新高不断 多头能否高枕无忧

2016-11-15 07:3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