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35%冲上3200点 银行等权重股涨幅居前

2016年11月14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今日早盘,受期货市场震荡影响,早盘两市低开,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迅速冲高,资源股由跌转涨,市场明显回暖。盘中一带一路板块再度爆发,沪指翻红后冲上3200点,高见3221.46点,创业板盘中涨超1%,临近午盘两市有所降温。

  盘面上,煤炭、券商、一带一路、银行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稀土、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07.12点,涨0.35%;深成指报10905.5点,涨0.25%;创业板指报2163.40点,涨0.76%。

  分析认为,大盘在突破平台之后,上升空间被打开,出现了上涨加速的现象,量能配合良好。目前走势良好,继续持仓。3140点之下的箱体区域已经成为支撑区域,如果指数出现回落,可以加仓。操作策略上讲,投资者需要提防短期涨幅过高的品种的杀跌风险,尤其是股转板块,对于后市来讲的话,中小创的补涨或许会将到来,投资者依然可以以结构性行情操作,关注局部性的热点机会,短线快速操作为宜。

  【消息面】

  1.根据安排,个人所得税改革方向是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模式。尽管个税改革方案尚未公布,适当归并征税所得分类和完善规范税前扣除被普遍认为是改革重点之一,其中专项扣除方案思路已基本成型。   

  2.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10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6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900亿逆回购到期,此外还有100亿央票到期。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综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快速推升,反弹距离3200点关口咫尺之遥。日K线显示,连续拉升使得指数与均线偏离度有所显现,量能的快速释放是配合指数惯性上冲最为有力的支持,但技术的修正和指数盘中振幅的扩大,也在同时说明多空分歧已有加大。周K线显示,沪指五连阳周线有望挑战年初套牢盘较为集中的压力位置,冲关的有效性仍需热点进一步激化方能完成。预计本周初沪指惯性上冲有望延续,但小盘股接力和量能配合仍是指数冲关的关键。操作上,盘中不宜盲目追高,借低点轻仓参与低估品种较为稳妥。

  湘财证券: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突破3140点前期高点后,已经打开上行空间。上周动量与反转策略都能够超越指数,且反转策略超越动量策略,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3150-3300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99.06  -232.03  -1.03%

  日经225指数 17651.50   276.71   1.59%

  韩国指数   1980.77   -3.66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410.70   -35.90  -0.66%

  道琼斯指数  18847.60   39.66   0.21%

  标普500指数  2164.45   -3.03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237.11   28.31   0.54%

  德国DAX指数 10667.95   37.83   0.3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