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村骗保式腐败不容轻视

2016年11月14日 09: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谢伟锋

  河南省叶县一些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农业合作社,与村干部勾结,借用村民的身份证,采取垫支保费手段,套取国家四级财政补贴资金200万元,进行虚假理赔。

  此类的农村腐败,虽然没有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腐败案件中的那么大数额,却显现出“跑冒滴漏”的典型特征,被虚假理赔的数额不高,不易被人发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勾结村干部进行虚假理赔,这种“黑色产业链”,恐怕还是某些监管机制的缺位。在农业保险的运作中,部门缺乏统一管理机制,过程监督形同虚设,加上村务公开流于形式,这些很容易让村干部和保险职员形成利益同盟。农村基层干部手中的权力相对集中,对他们加强监督,方能杜绝此类腐败发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