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价连续两月低于1美元 昱辉阳光收到退市警告

2016年11月14日 07: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光伏企业昱辉阳光遭遇了退市危机。11月11日,日经BP社报道称,中国大型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昱辉阳光在11月8日宣布,收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

  昱辉阳光收到退市警告的原因是股价已经连续两个月低于1美元。按照纽交所的规定,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就会遭遇退市警告。不过,交易所会给6个月的宽限期,在此期间连续1个月股价高于1美元将避免退市。

  事实上,除了昱辉阳光,尚德电力、中电光伏等光伏企业都因为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而遭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630抢装潮”的结束,光伏企业下半年业绩普遍下滑;在这种背景下扭转公司股价,对于昱辉阳光来说存在一定难度。

  而昱辉阳光之所以股价下跌,是因为太阳能电池板市场存在慢性供应过剩的结构问题。因此,太阳能电池板厂商的股价均或多或少地承受着下行压力。

  对于遭纽交所的退市警告,昱辉阳光公开回应称,内部的财务状况十分良好,公司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扭亏为盈,近几个季度一直保持盈利。上半年还依靠自有资金归还了2亿美元的可转债,逐步改善资产负债表状况,并执行了股票回购计划;前不久刚刚售出位于英国的6个电站项目,同时还积极开发储备了大量海外项目。股价的波动更多受行业市场大环境的波动以及近期的美国大选影响,目前昱辉内部正在处理对于纽交所的回应。

  这并非是第一家因为股价问题而遭遇纽交所退市警告的中国光伏企业。早在2014年,尚德电力就面临退市危机。2014年1月22日,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再次未能达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条件,作为OTC:STPFQ场外交易列出的美国存托股份,未能在30个交易日期间达到每股1美元,公司股票继续暂停交易。最终,尚德电力退市。

  昱辉阳光二季报显示,第二季度业务收入为2.5亿美元,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6.8%;净利润也有所下降,为550万美元,第一季度为570万美元;毛利润为4120万美元,环比下降7.5%,同比下降7.3%,毛利率从第一季度的17.1%下降至16.5%。

  上半年无论是组件厂商、还是多晶硅厂商出货量都大增,所以上半年光伏企业业绩大幅上涨,南京一家光伏企业高管廖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下半年需求量减少,各大光伏企业业绩必然面临下滑,在这种背景下,昱辉阳光想要扭转股价避免退市,存在一定的难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