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

2016年11月11日 19:3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珠海市国资委相关人士处获悉,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一事属实。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根据《通知》,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据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此次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或与董明珠年龄有关。据公开资料,董明珠出生于1954年8月,2012年5月,董明珠接替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出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目前,董明珠仍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法定代表人。

  近期董明珠因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方案遇阻而备受关注。由于关键议案被中小股东合力否决,该收购整体方案未获通过。目前格力电器仍在停牌筹划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