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权重股活跃沪指涨0.61% 创业板跌0.58%

2016年11月1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今日两市呈现明显分化走势,权重股的崛起带动沪指再创反弹新高,但创业板则再度陷入弱势格局之中,盘面上,资金参与度保持中性,但呈“抓大放小”之势。午前,这一特征再度放大,大盘继续走高,权重全线活跃,创业板则扩大跌幅。

  盘面上来看,权重股表现强势,一带一路崛起,有色金属、券商、钢铁、煤炭全线表现活跃;题材股持续低迷。两市个股涨跌数基本持平。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90.50点,涨0.61%;深成指报10828.8点,涨0.07%;创业板指报2130.79点,跌0.58%。

  分析认为,股转概念和次新股概念依然是当仁不让的热点,但值得注意的是,短期涨幅过高的品种需要提防杀跌风险,整体上而言,近期可以观察到中小市值的品种,相对于大盘股而言可能对于增量资金的吸引力相对不足,从而导致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有相当大的差异,所以投资者在板块选择上还是去弱留强为主,即继续留意铁路基建和有色稀土等较大市值品种。

  【消息面】

  1.昨夜美股分化,道指涨1.17%,再创历史新高;标普涨0.20%;纳指跌0.81%。COMEX12月黄金期货跌0.6%,收于每盎司1266.40美元;NYMEX原油周四收跌1.35%,报44.66美元/桶。

  2.据香港信报报道,援引未具名券商高管的话报道称,深港通将于11月21日启动;中资券商的高管还表示,其内地母公司已收到通知并内部知会各部门主管。

  3.央行将进行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85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共有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回笼3000亿元,上周净回笼1041亿元。

  【技术面】

  大盘突破3161点,短线上涨空间打开,有望上行3200,支撑3150点;创业板较弱,支撑5日线。近期沪指屡创新高,但中小创指数却并未同步创新高,显示市场对权重股拉抬指数还是非常谨慎的。操作上,短线高抛低吸为主,重点关注深港通受益股、中字头个股。对于盘中冲高回落的个股,注意其杀跌风险。

  【机构热议】

  宁波海顺:在股指表现较为健康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导致部分增量资金进场,刺激股市上涨,投资者应持股待涨。此时,指数已经基本把舞台搭好,接下来需要积极发掘潜藏于个股当中的机会。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密切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为宜。

  国金证券:随着指数逐渐达到震荡区间的上沿,近期投资者对指数和板块的想法开始增多,态度上明显更为开放。这一变化可能意味着市场进入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期。年底往往是风格变化的高发期,变化的幅度还要看板块间估值、催化剂的差别,需要关注这种变化。

  中航证券:昨日市场大幅跳空高开,全天走出大涨的行情,沪指再创新高;这样的走势再次说明两点:一是,黑天鹅永远是暂时的;二是,主力会经常利用投资者的心理做反向操作,当预期兑现时,市场还会按照原有轨迹运行。总之,A股跳空大涨将延续震荡攀升格局,次新股继续王者之路。

  联讯证券: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导向不可预见性较大,仍需持续跟踪。而后期意大利修宪公投、美联储12月加息以及“大小非”集中解禁窗口期等风险事件犹存,叠加指数上行多日也有回吐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密切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做到中短结合,以高抛低吸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80.44  -358.67  -1.57%

  日经225指数 17431.50   87.08   0.50%

  韩国指数   1987.89   -14.71  -0.73%

  澳大利亚指数 5336.80    7.96   0.15%

  道琼斯指数  18807.94   218.32   1.17%

  标普500指数  2167.48    4.22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208.80   -42.27  -0.80%

  德国DAX指数 10630.12   -15.89  -0.1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