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粮集团拟增持*ST珠江

2016年11月11日 09:10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即将转型食品行业的*ST珠江10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周三接到控股股东京粮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重组标的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京粮集团决定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超过2.2亿元。受此利好刺激,昨日*ST珠江午后直线拉升,被封死涨停直至收盘。

  同日,*ST珠江重大资产重组遭到深交所发函问询。深交所要求其就未明确置入资产利润预测、置出资产财务数据以及6宗重大诉讼案件未决等问题进行说明。

  根据此前草案,*ST珠江拟将其拥有的主要资产和部分负债与京粮集团持有的京粮股份67%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拟以8.8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京粮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5.7亿元配套资金。重组后,*ST珠江将转型进入植物油加工及食品制造行业。

  资料显示,京粮股份主营业务为植物油及油料的加工销售和贸易以及食品制造,在京粮集团的32家二级子公司中是较为优质、规范的一块资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