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三重利好保驾护航 多头或将市场再往上推

2016年11月1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随后在高位横盘整理,最终两市收盘涨幅均超过1%。在基建、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此前活跃的次新股、股权转让概念等持续走强,两市交投活跃,合计成交金额较前一日小幅增加。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跳空上涨并刷新反弹新高,显示资金对后市持续看好,但由于中小创股指仍未有效突破,市场成交量亦未能有效释放,预计后市小幅震荡休整后重新冲击3200点的可能性较大。

  究其原因,是有三重利好的保驾护航。首先,美国大选尘埃落定,避险情绪缓和;其次,隔夜外围市场满血复活纷纷大涨,近期与外围市场联系较为紧密的A股亦能在狂欢中分一杯羹;最后,周三投资者目光紧盯大洋彼岸时,忽略了CPI重返2时代这一信号,有分析指出,这正是中国经济探底回升的征兆,对A股属于大利好,在上述利好助力之下,多头自然能将市场再往上推。

  而市场上的活跃资金、保证金水位也随着市场回暖逐渐提升。其中,两融余额创9个月新高,近一个月来的保证金余额结束净转出。沪深交易所显示,截至11月9日,A股两融余额报9269.06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6.23亿元,再创1月27日以来新高。证券保证金方面,证券保证金上周日均余额为1.46万亿元,较前一周的1.41万亿元小幅增长。此外,证券保证金10月累计净转入897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净转出。

  综合看,年底之前A股有望迎来最好的一波反弹,近期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了突破的行情。上证指数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站上年线以上,向上反弹的态势已经形成。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并没有破坏中期走强的趋势。本周二市场又创了反弹的新高,并且出现一定的放量。因此,其预计在年底之前市场还会进一步创出反弹的新高。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昨日上海综指再次突破了3140点的8月中旬高点,量能略有放大,但仍未能实现量能当日单日突破,而深圳市场量能平淡,显示存量集中的指标股推动指数明显。我们研究认为,由于两个缺口因素及量能难整体突破,其因素对冲产生的震荡将不时出现。从市场重大变化与投资理念对接(深港通)方面来看,成熟市场与发展中市场的对接最终要可能形成平衡,这种平衡过程中导致的股价分化、风险与机会将长期存在。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及创业板能否跟上或缺口位置的支撑等,操作上总体采取以波动性应对策略为主,同时密切关注不确定性因素的时间变化。

  源达投顾:沪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全天保持强势震荡上行趋势,量能再次放大,下方支撑力度逐渐增强,只要市场量能继续稳定甚至放大,后期将有望进一步上攻;而创业板短期仍将继续围绕2140到2150点中枢纽带展开筑底,若后期创业板和主板能够继续携手发力,市场将迎来更大的投资机会。操作上,由于昨日盘中很多个股冲高回落,再加上今天周五,可能会有下调需求,不过风险不会太大,投资者可考虑适当获利了结。热点板块可继续关注券商、物流和电商等板块,但仍要以规避风险为前提。

  巨丰投顾:在美大选靴子落地以及估值创反弹新高的当下,市场迎来加速行情的关键时刻。目前大盘仍在上行区间范围内,若能放量突破将迎来加速,可积极加仓做多。而如果增量资金不能有效释放,股指在区间上沿将展开回落。所以短期建议持股观望,一旦出现转向迹象,根据计划随时应变。总体上,预计股指短期会有分化,放量加速上涨概率较低,可适当逢高减仓下等待回落加仓良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39.11  423.92   1.89%

  日经225指数 17571.50  227.08   1.31%

  韩国指数   1985.50  -17.10  -0.85%

  道琼斯指数  18807.94  218.32   1.17%

  标普500指数  2167.48   4.22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208.80  -42.27  -0.80%

  德国DAX指数 10630.12  -15.89  -0.1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四季度以来83份公告“泄密”拟参与PPP意图
· 欣泰电气多重问题持续暴露 经营能力再次受到质疑
· 资金短缺无处筹集至大规模停产 欣泰电气多重问题持续暴露
· 方正集团转让方正东亚信托股权仍待下文

· 证监会今年已通报141起处罚案件 信披违规靠前

· 明家联合实控人拟减持11.33%股份 套现10亿支持公司
· 复牌交易12天因控股权可能变动停牌 昌九生化收问询函
· "鸭脖概念股"即将三强对垒 谁能抓住投资者的"味蕾"
· 拍卖结果藏身于进展公告 鳌迎投资拟接手银鸽投资
· A股市场精彩纷呈:产业资本举牌热 上市公司更名热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