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市场剧烈震荡 沪指逆转收复3100点

2016年11月10日 08: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三,全球市场剧烈震荡,其中墨西哥比索兑美元跌逾13%,创出新低。纳斯达克与标普500期指双双跌停,道琼斯股指期货跌4.3%。现货黄金上涨近4%。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1.6%,创8月以来最大跌幅。A股和H股盘中大幅跳水,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午后神奇反转,最终小幅收跌结束一天交易。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28.37点,下跌0.62%;创业板指数报收2123.84点,下跌26.46点。两市成交略有放大,合计成交6535亿元。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对于A股而言,昨日的大起大落起到了洗盘效果。一方面,早盘清除一批不坚定分子;另一方面,在3100点附近又有部分资金逢低介入。后期行情如果到在3100点得到支撑,反弹目标将在318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这意味着CPI重返“2”时代。国金证券分析师徐阳认为,CPI涨幅符合预期,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后期整体物价料仍保持相对稳定,这对A股形成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A股跌破3100点,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时,午后大盘竟然神奇收复3100点。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指数从跌50点拉回,不排除主力部队出手了。李大霄认为,A股市场无需恐慌。《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11月 8日晚间,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未来货币政策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这意味着在年底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背景下,管理层十分看重风险控制。

  对于昨日A股的高位震荡,华讯投资认为,除了外围局势的影响,还有一些不利因素制约着反弹。首先,由于目前30日、60日中期均线的跟进速度偏慢,会对大盘的反弹起到牵制作用;其次,技术指标MACD上,在指数创出短期高点时,红柱并没有放大,更没有随之创出新高,这种阶段性的顶背离现象也需要及时修正;最后,就是最为关键的增量资金问题。结合目前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并不理想,反弹的持续性存疑。

  源达投顾认为,目前中小创盘中大幅杀跌,但外围市场导致的恐慌效应终将消散,A股市场也将回归震荡上行的趋势当中。短期而言,市场仍将进入横盘整理,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操作上,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考虑减仓。板块热点上,近期可关注黄金等防御性个股,而昨日跌幅较深的船舶、券商、水务等蓝筹股也可适当关注,不过仍建议投资者以轻仓操作和规避风险为主,重仓介入仍不可取。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