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化险为夷上演V型反转 多因素决定行情走向

2016年11月1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昨日外盘波动,A股也受到冲击。早盘沪指以微跌0.06%开盘后,一度走势平稳,而在10时左右的时候,开始快速跳水,截至中午收盘,一度下跌1.6%。不过午后开始快速上行,上演V型反转。

  受美国大选选情的推动,市场资金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价格随之大涨。11月9日,国际金价重返1300美元/盎司关口,盘中一度触及1330美元,创近一个月来新高。美元指数同时快速下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2%。分析认为,在市场迷茫恐慌或者通胀预期形成之时,黄金资产配置的价值会充分体现。美国货币政策已经进入纠结期,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已经较为充分体现了未来美元加息预期。

  从历史走势来看,随着时间窗口逐渐临近,外围重大事件对A股的冲击会随着市场预期充分影响逐步递减,直至靴子落地。即使出现黑天鹅对当日盘面造成巨大波动,A股也能很快化险为夷。美国加息、英国脱欧,再加上昨天的美国大选,A股走势无一不应验了这一历史规律。

  回到盘面上,目前指数进退两难,从形态来看存在上行空间,但现实环境又使其难以实现有效突破。于是,震荡整理也就成了这段时间行情的主基调。周二和周三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分别是5260亿元和6536亿元,依然偏小。以这样的量能水平,大盘难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很可能会进入新的调整期。

  所以,在沪指站上3140点后,一要看市场热点有无变化,二要看成交量是否增加。如果这两方面因素配合,大盘会再上新台阶,否则就可能在目前位置附近整理。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美国大选造成的恐慌影响一度波及全球,亚太股指的大跌也在盘中拖累股指走低,但在近期总体向好情绪支撑下,股指盘中受到资金扫货的助推,强势逆转,实现翻牌。此情此景,主力意图已不言而喻,在结构性上涨行情延续之际,借势暴力洗盘,意在深远。当然,美国大选造成的影响将直接波及美股,也还将影响明显A股开盘。因此,巨丰投顾认为,短期股指或还有反复,可适当规避波动风险,但大盘总体上行格局坚挺,做多仍是不变基调。

  源达投顾:中小创大幅杀跌,市场依然笼罩阴霾,但是美国大选导致的恐慌影响终将会散,A股市场也将会回归震荡上行的趋势当中,短期而言,市场仍将进入横盘,不必过于担心;操作上,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考虑减减仓,板块热点上,近期可关注黄金等防御性个股机会,而今日跌幅较深的船舶、券商、水务等蓝筹股也可适当关注,或许迎来短期反弹,不过仍建议投资者以轻仓操作和规避风险为主,重仓介入依然不可取。

  中航证券:从昨日盘面来看,早盘震荡走低并出现跳水,午后惯性下行后大幅反弹,就是对这个事件的一种反应,而巧合的是,早盘的大跌促使创业板刚好跌到我们持续提及的2100点强支撑位,创业板指最低2098点,后期不排除在此位置继续震荡,当下依然需要密切关注该位置的支撑力度。特朗普当选的所谓黑天鹅事件的心理影响定会过去,对股市的冲击必然是短暂的,中国股市相对于外围来看已算很强,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重点关注创业板2100点支撑的力度。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15.19  -494.28  -2.16%

  日经225指数 17180.50   928.96   5.72%

  韩国指数   1991.05   32.67   1.67%

  道琼斯指数  18589.62   257.12   1.40%

  标普500指数  2163.26   23.70   1.11%

  纳斯达克指数 5251.07   57.58   1.11%

  德国DAX指数 10645.28   188.33   1.8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国内期货市场监管全面升级 证监会要求严防风险
· 677家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超60% 债务偿还压力可控
· 证监会提醒警惕“微信荐股”陷阱
· *ST云维两子公司重整草案未通过 股权调整方案遭质疑

· 建新矿业实控权存变数 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再遭轮候冻结

· 恒大公告继续增持万科 耗资187.7亿元
· 网络游戏公司一骑当千登陆新三板
· 粤首单国企市场化债转股落地
· A股全面对上市公司任性更名说“不”
· 沃森生物临研申请获受理 加入国内宫颈癌疫苗大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