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前布局黄金股 融资客获利颇丰

2016年11月10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一两融余额小幅回撤,但随后重拾升势,两融余额实现两连增,达到9232.83亿元。从布局方向上看,黄金股获得融资客重点加仓,本周三特朗普获得 美国 大选胜利,短期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A股中黄金股也掀起涨停潮,提前加仓的融资客赚的“盆满钵满”。

  两融余额连增

  11月8日沪深股市 融资融券余额为9232.8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4.89亿元。融券余额为42.1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37亿元。融资余额为9190.6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3.51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474.5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2.18亿元;融资偿还额为461.0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4.73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11月8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6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 有色金属 和传媒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3.78亿元和2.72亿元。电子、综合、机械设备、交通运输、 纺织服装 、农林牧渔和轻工制造7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2个行业板块中,采掘和 医药生物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1亿元。 银行 、 公用事业 、电气设备、通信和家用电器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从个股来看,11月8日873只两融标的中有450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 京东方A 、 廊坊发展 、 中信证券 、 出版传媒 和 天通股份 5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19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40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23只两融标的中, 中国建筑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06亿元。

  融资客提前布局黄金股

  有色金属 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而黄金股更是获得融资客积极加仓。当日 中金黄金 、 山东黄金 和 明牌珠宝 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5000万元。从 ETF来看,华安 黄金ETF 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超过1亿元,达到1.0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事件性因素的扰动加强,12月的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 大宗商品 火爆后,通胀会否抬头,使得市场的谨慎情绪升温,黄金股也获得融资客关注。本周三特朗普获得美国大选胜利,短期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外围股市大幅跳水,而黄金价格则大幅上行,A股中黄金股也掀起涨停潮, 金贵银业 、山东黄金、 湖南黄金 、 赤峰黄金 、 西部黄金 、中金黄金均涨停,提前加仓的融资客赚的“盆满钵满”。拉长视角,特朗普当选后的相关政策,如贸易政策、外交政策、加息时点等能否落地,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黄金股有望延续强势。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提前布局黄金股 融资客获利颇丰

2016-11-10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