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地资金抄底港股 证监会警示微信荐股陷阱

2016年11月10日 06:5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日,受美国大选影响,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最大跌幅1.6%,此后有色、地产、煤炭等板块拉升并带动大盘出现V形反转,沪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2%报3128.37点,深成指跌0.61%报10697.11点,中小板指跌1.10%报6852点,创业板指跌1.23%报2123.85点。两市成交6536亿元,上日为5256亿元。盘面上,黄金股掀涨停潮,金贵银业、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中金黄金均涨停。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资金271.24亿元。其中,686家上市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68家公司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沪港通方面,沪股通全日余额169.96亿元,占比130%,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净卖出40.41亿元;港股通则现大幅净流入,全日额度105亿元剩余56.97亿元。两融余额连升两日,截至11月8日,A股两融余额报9232.83亿元,续创1月27日以来新高,较上一日增加14.89亿元。

  证监会则表示,近期证监会有关派出机构在日常监管中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微博等招揽客户,宣称可提供股票信息和买卖时点,以获得高额收益,并收取高额费用或分成。经初步调查,发现市场上通过微信荐股的活动呈增长态势,影响也越来越大。证监会提醒,只有经中国证监会许可,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才可以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如发现有非法机构或个人通过微信从事荐股活动,请不要参与,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如已参与被骗,请收集好证据材料,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上市公司方面,万科A当日晚间公告,8月16日至11月9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1.6亿股公司A股股份,连同前收购,中国恒大共持有9.1亿股公司A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285%,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87.7亿元。大恒科技则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未接到任何关于其股份行将司法拍卖的通知。此前有媒体报道“传闻徐翔案出现最新进展,而泽熙及徐翔持有的股权将被司法拍卖”“传闻表示徐翔案的最终结果将可能导致他或者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相关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