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跌停到涨停多利进取遭资金爆炒溢价飙升

2016年11月10日 06:42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弱市行情下,分级基金似乎被市场逐渐淡忘,不过,并不妨碍这个市场刮起阵阵炒作之风,作为一只杠杆比例比较特殊的债券分级基金,多利进取自10月低点以来涨幅接近50%,最近几个交易日更是直拉三个涨停板。价格大幅上涨的同时,多利进取的份额也出现猛增。

  7月底以来,多利进取的总份额开始大幅增长,从二季度末的约410万份一路猛增,截至11月9日,多利进取总份额已达到1517.43万份,尤其是自10月份以来,资金涌入多利进取势头明显。无利不起早,短期内资金疯狂涌入的目的或许只有一个:溢价套利。

  集思录数据显示,由于多利进取价格大幅上涨,当前该基金溢价率高达36.80%,B份额的大幅溢价推动母基金整体溢价率走高,当前母基金嘉实多利的溢价率高达7.76%,在所有分级基金中居于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短期价格暴涨,但多利进取的日均成交额并不大,以最近三个连续涨停的交易日情况来看,虽然有所放量,但日成交额分别为364万元、366万元、345万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多利进取近期的暴涨大概率是游资拉动所致。

  “这种债券分级基金的走势,很明显是有游资在人为制造整体溢价,目的是吸引套利资金接盘,这种情况下,散户不敢进去套利,但因为日成交额太小,有博弈经验的机构资金也没有办法参与。”华南一位分级基金资深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外,整体来看,虽然债券分级基金属于稀缺性品种,但目前上市交易的债券分级基金B份额交投冷清,日均成交额不足70万元,几乎丧失了流动性,在这样的情况下,B份额的价格基本上是失真的,人为制造的溢价率值得投资者警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从跌停到涨停多利进取遭资金爆炒溢价飙升

2016-11-10 06:42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