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美大选尘埃落定沪指跌0.62% 市场或继续保持盘整

2016年11月0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今日A股上演终极大反转,早盘受美国大选的波及,两市盘中一度大跌,午后开盘一度跌破3100点关口,最大跌幅1.6%,但这不能对A股反弹形成任何影响。随着煤炭、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崛起,沪指快速收复失地,后进入平稳震荡,临近尾盘,随着美国大选的尘埃落定,市场再度小幅下挫,后再次企稳。

  板块方面,避险情绪主导下,黄金股大涨,金贵银业涨停;股权转让个股层面依旧火热,同达创业等多股涨停;次新股活跃,路畅科技等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37点,跌0.62%;深成指报10697.1点,跌0.61%;创业板指报2123.84点,跌1.23%。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536亿,放量明显。

  分析认为,随之美国大选的尘埃落地,A股盘中实现下探并强势收复,走出V型反转的走势,相对外围市场而言,A股环境较为封闭,受外部冲击影响有限。在市场短期扰动因素消除后,市场自然会回归到本身涨跌的逻辑当中。当前沪指处于阶段高点,上方压力较重,同时量能难以支持股指进一步上行,市场资金相对偏谨慎为主。在没有明显的走强预期下,市场保持阶段盘整的概率相对较高。

  对投资者而言,后期市场仍面对外部市场冲击的影响,短期依旧维持看戏模式为宜,适当控制仓位待市场走势明朗后再行参与为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4%,纳指上涨0.53%,标普上涨0.38%。纽约原油期货上涨9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44.9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9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274.5美元。

  2.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1%,10月份CPI同比涨幅重返“2时代”。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

  3.受美国大选特朗普暂时领先影响,现货黄金大涨,全球风险资产下跌。现货黄金大涨2%,突破1300美元关口;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3%,美国10年债收益率跌10个基点,创英国脱欧来之最;澳元/美元跌幅扩大为1%,美元/日元一度跌2%,创7月来最大跌幅。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逻辑有两个:一是政策暖窗、改革提速驱动的风险偏好回升;二是地产调控后,资金配置压力的进一步增大对股票市场带来的边际改善。目前以上核心逻辑仍在延续。

  国金证券:断言本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稍显过早,相对看好11月中上旬之前的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仍属于存量博弈行情。一方面,受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的影响,国内货币政策短期不具备宽松条件,以及11月份、12月份解禁规模较大,资金面显然呈偏紧状态,使得指数向上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做空动能尚显不足,市场主力延续高抛低吸操作,且四季度利空因素集中在11月中旬之后。

  中泰证券:在没有出现大的宏观变量之前,市场将延续震荡行情,维持市场短期内仍处在做多窗口的判断。主题配置上,重点关注高送转等主题投资机会。其次关注债转股、央企重组、一路一带、PPP、国企改革或者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债转股等概念的第二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52.17  -657.30  -2.87%

  日经225指数 16238.50  -932.88  -5.43%

  韩国指数   1958.38   -45.00  -2.25%

  澳大利亚指数 5238.33  -103.89  -1.94%

  道琼斯指数  18332.50   72.83   0.40%

  标普500指数  2139.56    8.04   0.38%

  纳斯达克指数 5193.49   27.32   0.53%

  德国DAX指数 10482.32   25.37   0.2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