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产荒”下定开债基受追捧 汇添富年年利开放申购仅剩最后一天

2016年11月09日 13: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随着“资产荒”现象不断加剧,固定收益类产品尤其是采取封闭管理、定期开放模式运作的定开债基受到追捧,成为投资者的“避险”首选。公告显示,原定于11月11日结束申购的汇添富年年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提前结束申购,11月9日为最后一个开放申购日。

  汇添富年年利可谓是历史业绩优秀、波动率低的定开债基的代表。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1日,年年利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已高达7.36%,是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2%)年化收益率3.56%的2倍有余,而收益波动率仅0.0010,三年多来在同期成立的15只同类基金中波动最低,风险调整后收益排名第2。

  汇添富年年利基金经理陈加荣认为,债券市场中期仍有空间,风险可控。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始终差强人意,低增长低利率成为“新常态”。国内经济长期看来同样面临下行压力,社会融资成本亟待下降,若要稳增长,货币政策仍有放松必要和空间,而且,财政政策加码也需货币政策的配合;另一方面,机构对债券配置需求强劲。由于金融去杠杆对非标的冲击,理财和险资配置的大量非标、协议存款陆续到期后再投资压力巨大,极有可能转向债市寻找机会,而银行表内对企业贷款的持续下滑也将促使大量资金涌入债市,成为债市向好的长期推动力。

  就短期来说,陈加荣指出,债券市场会面临一定的扰动。比如年内经济偏稳叠加通胀反弹下的去杠杆风险、美联储加息风险和经济整体偏弱带来的信用风险。但整体来看,债市的中期趋势并未改变。首先,目前去杠杆措施较为温和,而且在明年稳经济的压力下,去杠杆工作可能再次放缓;其次,虽然外围风险不断上升,美国12月份加息概率增大,但当下美国的经济数据还不足以支撑进入持续加息通道;最后,在组重、改革等因素影响下,系统性信用风险仍较可控。因此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定开债基可能仍将继续“受宠”。而且对于新资金来说,市场的每次回调都是机会。

  因此,为了能更好地把握机遇,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实力仍然是投资者筛选基金的重要参考要素。据记者了解,汇添富基金拥有一支高度稳定、专业敬业的固定收益团队,由近50名专业人员组成,其中投资团队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历经多个经济周期波动的考验,旗下产品业绩长期保持领先。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绝对收益排行榜》,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汇添富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