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静待大选落幕 银价冲高回落

2016年11月09日 12: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二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布前夕,金融市场的走势已经为希拉里的胜选投票,欧美股市持续上涨,全球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指数震荡中小幅攀升,黄金下调,白银冲高回落,最终银价收带长上影的中阳线,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1%。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震荡小幅攀升,投资者静待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目前市场预期希拉里赢得大选,这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升温支撑美元在周二收高。

  市场在周一已经脱离了特朗普引发的避险操作,并认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将会获胜。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不会因希拉里电邮一事对其进行刑事指控,从而逆转了市场情绪。尽管大选的最终结果要等到周三早间,但交易商已经从各州的出票结果中获得指引。交易商称,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希拉里获胜。另外,有民调工具显示,希拉里有约90%可能性击败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希拉里被视为能维持现状的候选人,与特朗普当选相比,政策更有可预期性。若特朗普胜出将对全球市场造成冲击。不过,投资人仍记得英国6月脱欧公投的前车之鉴,公投结果为选择脱欧,与事前民调预测截然不同。所以虽然希拉里胜选的概率很大,但投资者仍然十分谨慎。

  周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有限。数据显示,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报告称,10月份的NFIB小企业指数攀升至94.9,好于预期。此外,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548.6万,预期548.8万,前值545.3万。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量略有增加,仍维持在接近历史最高的水平,这份数据进一步证明了尽管美国经济虽稍微放缓但企业仍愿意增聘人手。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09日黄金持仓量约为949.69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本周仓位无变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1148.60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本周仓位无变动。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即将金叉,均线系统中MA5拐头向下,MA10、MA20向上,MA60向下。从4小时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MA60向上。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美元指数短线企稳反攻,希拉里大选或获胜,避险情绪降温,警惕金价回调,短线支撑1240,短线压力1290。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本周数据面平淡,压力较小。

  看空理由: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继续施压;美元指数短线企稳反攻;希拉里大选或获胜,避险情绪降温;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