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突破欠点量 板块轮动机会多

2016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受美股上涨刺激,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在小幅回落后震荡走高,最终均以小阳线报收。上证综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最终报收3147.89点,上涨0.46%。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同步放大,为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留下了悬念。创业板一改近期弱于主板的颓势,昨日表现明显强于主板。伴随大盘蓝筹股重归沉寂,创业板股票有望超跌反弹。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涨跌之比超过2.5:1,多方明显占据优势。两市共有45只个股报收涨停,88只个股涨幅超过5%;无跌停股出现,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5只。

  在板块方面,昨日有54个行业一级板块指数飘红,仅8个板块指数飘绿。其中,百货零售板块指数以超过2%的涨幅居首;工程机械、互联网、塑胶制品、酿酒、摩托自行车、软件及系统、轻工、通信设备等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1%。煤炭板块指数跌幅超过2%,排名跌幅榜首位,有色金属、钢铁、工程建筑等板块也出现在下跌行列。在跌幅榜中,有超过半数为前期连续拉升的“妖股”,在积累大量获利筹码后,短期面临获利回吐风险。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自10月24日再度向上突破3100点以来,已经在3100点上方反复震荡达11个交易日,最近几天更是频繁试探3140点高点,从成交量情况看,向上主动发起攻击的力量明显不足。同时,上证综指在3150点之上面临今年年初形成的大量套牢盘,需要聚集比较大的成交量才能有效消化,目前的成交量水平显然不足。

  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暂时不支持股指大幅度上涨。同时,临近年底,各种不确定因素也在不断增加,在诸多因素尚不明朗的背景下,A股市场最终只能选择区间震荡整理的格局,来静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但板块轮动的机会仍然存在。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