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扬基金:美国大选后美元将走强_基金视点_中证网

2016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大选即将落定。鹏扬基金日前表示,不管如何热闹“互撕”,两党候选人的经济主张都可能令美元走势更强,通胀和就业走高。相比之下,“强硬派”特朗普上台带来的市场冲击更大。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很多政策有望保持与奥巴马相同的方向,对经济的影响将会比较平和。但若特朗普当选,他持续加息的激进货币政策令美元走强的可能性更大,贵金属、外汇承压更高。

  鹏扬基金认为,尽管大选短期使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但事实上,由于两位候选人均将加大基建等刺激政策,且均主张提高工资标准和贸易保护,会利好美国的就业,中长期看加强了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基本面的走强可能利多工业金属。此外,两位候选人均主张减税增支的财政扩张,结合美联储升息来看,利率将会上升,中长期利空美债、利多美元指数。

  对美股的利好消息不多。希拉里上台可能上调资本利得税、限制股东返还资本,这将不利于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美股可能更加承压。特朗普上台后政策的不确定性高,令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也可能冲击美股。不过,特朗普支持能源矿业的政策利多能源矿产行业。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