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创10个月新高 挖掘消费电子等四大板块

2016年11月09日 07:5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外围市场展开报复性的反弹行情,A股也不甘示弱,昨天沪深两市双双走高,中小创携手发力,沪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

  两市周二跳空高开,三指全线飘红。沪指盘中刷新股灾以来高点,一度站上3150点,但成交量制约市场涨势进一步发展。午后开盘,两市震荡回落。市场做多情绪冷却,资金在高位选择释出的概率增大,给多头带来不小压力。近日中字头及证券等权重板块的发力上涨带动沪指创近期新高,但关键时刻出现回调也成为拖累股指上行的主力,临近收盘,两市振幅再度收窄,重回升势,沪指站稳314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47.89点,涨0.46%,创业板报2150.30点,涨0.94%。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5260亿。

  >>分析

  挖掘消费电子等四大板块良机

  嘉实研究增强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少平表示,A股自有公募基金参与以来,除2008年之外,每年或者有系统性机会,或者有结构性机会。即使从2015年6月份股指冲高回落,截至今年三季末沪指跌幅达41.2%的行情下,仍有170只(约占全部A股的6%)个股股价在此过程中创历史新高,前100只个股有不少是业绩驱动的牛股。

  陈少平主要看好四大板块的投资机会:首先是消费电子、光模块、信息安全、新能源等高景气、成长性板块;其次是医药细分子领域中弹性较大的制剂出口、需求刚性的生物药板块;第三是PPP催化和驱动下的环保、建筑园林板块;最后是稳定成长、低估值、高股息、质地优异的龙头家电和食品饮料投资机会。策略上可采取均衡侧重成长风格的投资思路。

  以汽车电子为例,十三五期间有望保持20%年复合增速。单车电子价值保守估计1万元,2020年3000万台,3000亿元。呈现三类机会:一是汽车通信领域;二是汽车控制领域;三是汽车娱乐、监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