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外资金加速流入 在售新基金数量迭创新高

2016年11月09日 06:39    来源: 同花顺    

  虽然近期A股依旧不温不火,但在委外资金大举涌入及年底冲规模等因素影响下,新基金发行步伐加快。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在售的新基金数量超过100只,单周在售基金数量维持在历史高位。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周有55只新基金火热上架,除富安达新动力、广发添利、万家锐盈、兴业裕华、泓德优势领航为今日发售,其余大多为11月7日起开始发行。加上此前发售本周仍然在售的76只新基金,本周在售新基金数量共计131只,再创历史新高,此前历史纪录为今年10月份曾出现单周超过百只新基金在售,那也是单周在售新基金数量首次突破100只大关。

  事实上,虽然年内股市依然震荡,但进入8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提速的迹象就已显现,在新发基金数量和募集规模上,较之前呈现上升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委外资金依然是新发行基金火热背后的主要推手。此外,加之临近年末,拼首发仍是不少公司冲规模的首选,因此出现了新基金密集发行的盛况。

  从基金类型上看,以委外资金主导的债券型基金,和仓位灵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成新发基金主力,两者合计占比逾六成。统计数据显示,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有35只,占比26.72%,中长期纯债基金有31只,占比23.66%;混合债券型二级债基为16只,占比12.21%。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在售的新基金,其募集期限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例如建信睿享纯债、中融强国制造混合、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等基金认购天数都只有一天,而广发集安债、泓德裕祥债、信诚景瑞等基金认购截止日均定在2017年1月份,认购天数分别长达92天、86天、63天,基本接近三个月的募集期上限,这或表明基金公司对当下人气欠佳的销售市场有充分预期。

  “目前我们公司发行的几只产品都是为委外资金设立的,多为灵活配置基金,主要用来打新。当下市场环境下新基金销售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年内暂时没有发行其他产品的打算。”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表示。

  也有小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跟记者透露,为了年底冲规模,发新基金来增加规模和以费率优惠等方式吸引存量已成为常用的两种方式。为了达到股东的要求,只要拿到批文,公司都会竭尽全力去发售。

  上述市场总监认为,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银行、保险等资金的配置压力正越来越大,以后流入公募的资金也会随之增多。“眼前并不是新基金发行数量的高峰,以后还会越来越多。”他说。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委外资金加速流入 在售新基金数量迭创新高

2016-11-09 06:39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