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46%创年内新高 两背离现象或制约后市

2016年11月0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沪指盘中刷新新高点,一度站上3150点,但成交量制约市场涨势进一步发展,两市随即震荡回落。市场做多情绪冷却,资金在高位选择释出的概率增大,给多头带来不小压力。临近收盘,两市振幅再度收窄,沪指站稳3140点,创业板全天强势。

  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不足千股下跌。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5260亿,量能未能明显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7.89点,涨0.46%;深成指报10763.1点,涨0.64%;创业板报2150.30点,涨0.94%。

  分析认为,目前A股市场存在两个背离现象,其一是沪指与创业板指的背离,显示出短期蓝筹相对于个股表现较强;其二则是沪指创阶段新高后量价的背离,在今日沪指站上3150点后,股指创下年内新高,但成交量相对仍维持较为低迷态势,难以支撑市场走出健康的上攻走势。同时从今天盘面上看,今日盘面热点几乎都轮动过一遍,但多头资金却难以寻求到合力导致市场并无主线热点产生,短期而言市场回调概率相对较高。同时从消息面上看,近两日市场焦点集中美国大选上面,无论结果如何,基于不确定性必然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因此总体看来在市场不确定性消除前,建议投资者仍需维持谨慎策略,待市场进一步明朗后再行决策。

  【消息面】

  1、险资推演养老金“战法” 蓝筹标的受青睐。养老金入市脚步渐近,同样身为长线资金的保险资金正在研判这笔新增现金流的“口味”。保险资管人士表示,养老金初期入市首要配置标的大概率集中在蓝筹股,市盈率、现金流等指标也可能是重要参考。随之养老金入市的推进,加之创业板中期趋势走弱,蓝筹板块将逐步回归到市场资金视野。

  2、深交所:11日实施深港通技术系统上线。在证监会的指导统一部署下,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于2015年年初开始深港通的准备,2016年5月全面启动业务和技术准备,8月16日《联合公告》发布后,正式启动市场参与者技术准备,全力推进各项技术准备工作。

  机构热议】 

  钱坤投资:如果看上证指数,那么仍处于高位震荡,目前距离旗形上轨不远,但还没有去冲击上轨。但看创业板,今日创出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而且已经跌破了如图的三角形整理的下轨。上证指数强主要是权重股、金融、传统行业的支撑,目前这种严重的分化是市场疲软的特征,资金寻找蓝筹、消费避险,游资撤离,单靠主板的这些个股,难以有效启动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有色、煤炭、化工等走强,主要是相关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尾盘钢铁股拉升使得上证指数报收阳线。上证指数已经周线4连阳了,而且与创业板背离太大,后市仍须谨慎。

  海通证券:短期市场有望向上,保持积极心态。根据三季报业绩数据,消费类板块整体业绩向好。可关注估值和盈利匹配度较优的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化学制药。主板看好券商和国企改革。

  大摩投资:沪指连续的上攻未能获得成交量的持续支持,反而在权重板块上攻时很多题材股出现资金出逃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首先,沪指3140点之上面临今年年初时的大量套牢盘,越向上套牢盘压力越重。但是短期来看,无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持指数出现大规模的向上行情以释放这些套牢盘压力;第二,本周美国大选会有结果、12月份美国或再度加息、意大利的修宪公投也将在12月份登台,海外的政治风险也给全球资本市场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总之,短期指数上行空间依然有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56.73   55.33   0.24%

  日经225指数 17181.50   4.29   0.02%

  韩国指数   2003.38   5.80   0.29%

  澳大利亚指数 5342.22   11.30   0.21%

  道琼斯指数  18259.67  371.32   2.08%

  标普500指数  2131.52   46.34   2.22%

  纳斯达克指数 5166.17  119.80   2.37%

  德国DAX指数 10456.95  197.82   1.9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