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受外围因素影响较大 投资或可遵循四条主线

2016年11月0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昨日A股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3.33点,涨幅0.2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07%和0.7%,板块方面,煤炭、钢铁、有色等表现相对活跃。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受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较大。

  就技术面而言,大盘自10月24日再度突破3100点以来,已经在高位反复震荡了11个交易日,近几天更是频繁试探3140点高点位置,就是不能带量突破,攻击力不足表现得较为犹豫。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融资融券余额温和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从相对长周期来看,做多力量可能正在积蓄。而本周的美国大选也给市场带来了些许不确定的因素,场内资金大概率谨慎观望的态度,这让成交量可能继续萎缩,投资者也需要随时提防可能的杀跌风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今年年末最好遵循四条主线。一是逢低布局去产能涨价的周期品代表煤炭,其次是PPP、环保、中字头等,此类行情多为脉冲型,在有利好消息时会爆发。二是年末有美国大选、美联储议息、A股解禁潮等扰动因素,在相关关键时点可以以避险为主,例如考虑黄金、医药白酒等。三是在市场走势不明朗的时候,游资会更倾向于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可以在基于真成长和涨幅较少基础上选择相关个股。四是深港通有望11月下旬开通,可在11月21日或28日两个关键时间点前布局券商、深市本地股或独有品种。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股指探底10日均线后展开震荡,新高后连续报收十字星也表明新方向选择在即,观望中可耐心等待。总体看,创业板整体走低是影响行情纵深发展的一大因素,而恒大概念开始分化也是题材股炒作的转折点。近期看,题材股内不严重分化下,仅剩股权转让持续表现,而有色以及金融股的强势表现蓝筹股发力在即。因此,目前市场相对存量资金博弈下,建议适当注意节奏的变化,即蓝筹和题材股之间的转换,题材股内部的转换。在这两日蓝筹股带领指数突破之后,不妨关注一下连续回调的创业板,而在题材股大涨标的回光返照下,不妨进行大幅的建减仓。

  中航证券:回到昨日盘面,市场依然处在明显的震荡格局中,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并没有太明显的降低,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不到20只,这个数据说明了当下市场所处的状态。而市场的焦点在于缓慢下行的创业板,由于该板块与沪指的明显反差,让投资者觉得有些纠结,在此我们再次强调我们对创业板的态度:1、创业板的下跌是暂时,A股整体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大格局不会变化;2、创业板2100点上下是前期重点提到的第二支撑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短期的下行没有影响到市场的多头氛围,低位滞涨的品种依然是当下阶段较好的选择。

  广州万隆:在连续三天冲关失败之后,虽然指数还在高位平稳运行,但大部分个股的重心已经下移,资金开始抽离,所以说,现在市场总体风险略大于机会。因此,对于后市,我们必须提防空军即将集中轰炸的一类股:前期因炒作逻辑被发掘,受资金驱使而大幅拉涨的强势股,高企的股价已经是原罪,而近期主力资金出逃又非常明显,下跌趋势基本形成,如栋梁新材从高位下跌已达20%,最高追涨者损失惨重,回本遥遥无期!类似的高风险股我们应该敬而远之,若手中持有必须趁反抽出逃!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01.40  158.78   0.70%

  日经225指数 17199.50   22.29   0.13%

  韩国指数   2000.35   2.77   0.14%

  道琼斯指数  18259.67  371.32   2.08%

  标普500指数  2131.52   46.34   2.22%

  纳斯达克指数 5166.17  119.80   2.37%

  德国DAX指数 10456.95  197.82   1.9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下半年以来45家公司主动放弃重组 9家被监管机构叫停
· 股东名单接连“弄错”中科创达董秘自罚全年奖金
· 三桶油集体公开管网信息 管网改革大幕有望拉开
· 五大行三季报散户股东同比流失近三成
· 地方银行A股股东显现众多上市公司
· 仁智股份借钱收购硕颖数码
· 圆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 祸不单行 莲花健康亏损又被告
· 事件驱动激活“一带一路”板块 12股吸金11亿元
· 三项两融数据释放做多信号 五行业最受融资客青睐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