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再现过山车行情 指数在年线上方展开攻势

2016年11月08日 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周一权重股上演“煤超疯”行情,但无奈资金的跷跷板效应突出,中小创继续扮演拖累市场前行的角色。“眉飞色舞”也难撼市场调整,两市再现过山车行情。

  两市周一早盘热点板块大跌挫伤市场人气,三大股指一度震荡下行,随后煤炭、有色揭竿而起,两市股指快速走高,沪指盘中逼近3141高点,随后,市场获利盘大幅涌出,承接力度犹豫,三大股指逐步回落,创业板走势极弱。

  午后开盘,市场呈单边下跌走势。临近尾盘,两市有所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报3133.40点,涨0.26%,创业板报2130.30点,跌0.70%。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5114亿,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板块方面,煤炭、有色、化肥、钢铁、虚拟现实、PM2.5等板块涨幅居前。相比之下,黄金、酿酒、工程建设等板块成为拖累市场的代表板块。

  >>分析

  指数在年线上方或展开攻势

  中欧基金表示,整体上看,场外资金仍然以观望为主,市场存量博弈,但是资金可能更偏好蓝筹,利好指数。

  国庆前后至今的市场变化,比较符合此前的判断。低估值的主板指数在国庆节后稳步攀升,创出10个月来的

  新高,而高估值的创业板指数则震荡下挫。从资金面上看,房地产调控虽然暂时没有引流大量场外资金入市,但是场内资金更有信心地转向了主板,创业板资金则有所流出。

  中欧基金强调,11月市场行情值得期待,指数在年

  线上方或将展开攻势,导火索可能是美国大选结果明朗,海外市场触底回升,以及国内经济复苏,房地产进一步严控资金流入等。投资者在基金配置时,可以考虑比较乐观地配置约六成的权益仓位和约四成的债券仓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市再现过山车行情 指数在年线上方展开攻势

2016-11-08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