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创年内新高 基金减仓避险

2016年11月08日 07:02    来源: 深圳商报     李玲

  上周A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权重股成为上涨领头羊,带领沪指盘中站上3140点高位,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但随后,市场再度重回震荡格局,近700只基金选择减仓避险。统计显示,基金上周对银行、交通运输板块进行了减仓,而近段时间表现较好的有色金属板块则被基金大幅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自三季度以来,基金的投资重点已开始逐渐由中小创转移至蓝筹股。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业内普遍认为中小创个股在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改观,较为安全的权重股、蓝筹股成为目前机构资金主要关注方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短期市场不会再出现极端行情,但行情机会也在逐步弱化。

  九泰基金认为,目前两市活跃账户占比持续上升,融资及成交亦持续增加,市场情绪仍偏向积极。虽然短期市场无忧,但行情机会或正在弱化,参与的同时需要逐步增加对风险因素的防范。从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意大利大选及公投等事件,以及国内信贷政策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应对、四季度末大规模解禁,都是投资者必须关注的投资风险点。

  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张金涛认为,长期而言股市看不到明显的利空因素,或许只有黑天鹅事件才能导致股市大幅下跌,但短期来看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股市若要有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待不确定性因素逐步消失。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