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剧情又反转!FBI决定不起诉希拉里 黄金重挫美元跳涨

2016年11月07日 09:11    来源: FX168    

  原标题:剧情又反转!FBI不起诉希拉里 为后者竞选之路扫清障碍

  在完成检查新发现的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私人服务器相关的邮件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上周日(11月6日)表示仍然相信没有理由指控希拉里。该结论消除了笼罩在希拉里竞选之路上的一片乌云,而目前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日只有两天时间。

  该消息传出后,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11月7日)在亚洲市场升逾1%,拉开了美国大选周的帷幕,暗示华尔街股市有望结束逾三十年来为期最长的下滑走势。此外,现货黄金周一开盘一度重挫逾1%,刷新1289.97美元/盎司的日内低位。

  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周日在给国会的信中表示,FBI没有改变7月所做的结论,即在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处理公务一案中,没有理由对她提出刑事指控。

  科米在信中称,“FBI调查组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处理和检查来自一个设备的大量邮件,该设备与一起无关的刑事调查有联系。在此过程中,我们检查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所有通讯。我非常感谢,FBI的专业人员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这样大量的高品质工作。”

  一名执法机构的消息人士称,该结论暂时结束了FBI对于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

  科米在一周多之前将新发现邮件一事告知国会,使美国大选的选情也变得波澜起伏,在本周二(11月8日)即将迎来投票日之际,希拉里对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领先优势也因此缩窄。

  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媒体联络主管Jennifer Palmieri对记者表示,“我们很高兴事情已经解决。”

  重启邮件门调查的消息让人再次对希拉里的诚信感到忧虑,影响了她的选民支持率,一度对特朗普取得的巨大领先优势也被缩小。特朗普大张旗鼓地宣称,此事就可作为他指责希拉里腐败的证据。

  但是,FBI结论公布后,特朗普在明尼阿波利斯一次集会上的讲话中谈及希拉里时,没有提及最新的消息。

  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对于大选结果有决定性影响的各州依然占有优势。但她的领先优势在一周前曝出FBI在调查电邮门事件之后缩窄。

  上周六(11月6日)McClatchy-Marist对全美选民的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1个百分点,低于9月时的6个百分点。周六路透/益普索调查显示,希拉里在全国的支持率领先4个百分点,低于周五的5个点。

  州民调显示,在所有选情胶着的摇摆州中,佛罗里达州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州之一。Real Clear Politics统计的佛罗里达州民调均值显示,希拉里领先约1个百分点,表明选情的确咬得十分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