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量能回补仍欠缺 市场进入趋势型状态待考验

2016年11月0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上周市场震荡反复,沪指股指重心有所上移。资源股带动指数冲高回落的过程中,沪指两度触及3140点而未过,显示当前市场做多动能有所削弱。

  近两周,沪指3100点位置反复震荡,重心逐渐上移,还需更多成交量支持。而当前市场二八分化,大面积的盈利机会还未产生,更多的场内场外资金继续观望。A股投资者银证转账数据显示,三季度银证转账净流出3400亿元,节后回流810亿元。节后上攻行情资金推动并不明显,市场还未进入趋势型状态,市场需要更多热点产生,才可期待更多资金回流。当前箱体高位震荡还会维持,市场情绪还未进入亢奋,结构化的反弹行情仍会延伸。

  本周,市场大概率相对偏中性的内在调整节奏。消息面会在很大程度牵动本周市场情绪。国内方面,需关注周一央行将公布的10月底外储余额,资金外流的压力,对于政策预期的波动仍有加剧。外围方面,美国大选临近和联储加息未落,对于美股和汇率变动形成共同牵制,这些对于已经经历周线四连阳A股的上涨来说,已经很难延续此前强势格局。持续的量能回补仍显欠缺,这也还不足以助推指数抬升空间的进一步打开,上周沪指两度上冲3140点足已印证。

  因此,未来市场仍多有反复,在恒大系退潮、妖股降温、热点快速轮动的背景下,个股把握难度较大,可操作性不佳,投资者在应对上建议保持谨慎,多看少动,关注创业板等走势,等待确定性机会。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指数高位调整可以从以下几点去理解:第一、沪指60分钟顶背离明显,技术上有修复指标的需求;第二、美国大选将近,资本市场变数陡增,临近周末部分资金有离场避险需求;第三、妖股集体回落对市场人气有一定打击。但显然,昨日创下两个月来新高的成交量亦说明有增量资金跑步进场,新一轮吃饭行情才刚刚开席,显然不会就此轻易离场。

  巨丰投顾:沪指在3080点获得支撑后继续反弹,并创下反弹新高。但中小创股指却并未同步创新高,显示市场对权重股拉指数还是存在戒心。外围市场持续下跌,欧洲股市连跌9天,对于A股形成负面影响,延缓了反弹的步伐。上一交易日题材股跳水,市场分化严重。深港通开通在即,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但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以启动趋势性行情,因此后市碎步上行的概率更大。操作上,重点关注深港通受益股和中字头个股。

   源达投顾:市场冲高回落,未能延续昨日强势表现,外围市场的弱势表现也是其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而虎头蛇尾的表现再令市场蒙上神秘面纱;周线级别,沪指已经四连阳,创5178点以来连长记录,但上攻动力不足,始终无法有效突破3140点压力位,所以,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指下行趋势依然明显,但上一交易日的放量阳线已成止跌标杆,2140到2150点中枢将成后期运行的重要支撑区域。操作上,主板位置相对较高,相关个股仓位可适当控制一下,而高送转、股权转让概念依然是后期市场反弹的主力军,随着本周双十一的来临,物流、电商等受益概念股有望迎来短期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关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42.62  -40.89   -0.18%

  日经225指数 17091.50  186.14   1.10%

  韩国指数   1997.07   15.05   0.76%

  道琼斯指数  17888.35  -42.32   -0.24%

  标普500指数  2085.18   -3.48   -0.17%

  纳斯达克指数 5046.37  -12.04   -0.24%

  德国DAX指数 10259.13  -66.75   -0.6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金浦钛业实控人兄弟阋墙 专家称瞒而不报信披有问题
· 京天利投资者索赔额已超3700万元
· 唐人影视豪掷1.3亿元购8套商住房
· 海联讯卖楼收益超去年净利润三倍
· 阳光私募紧跟证金汇金持有38只股票

· 25只个股首获16家券商推荐 预测天神娱乐目标价最高有望达百元

· 逾七成公司年报预喜 154只业绩翻番股扎堆电子等三行业
· 贾跃亭承认乐视存资金压力
· 周线四连阳显慢牛格局 五利好护驾结构性行情
· QFII投资A股热情高 三季度偏爱家用电器等三大行业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