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富管理成保险业务新增长点

2016年11月04日 07:5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保险监管部门连日来一再强调“保险姓保”,这让此前快速增长的万能险,迎来了史上最严的监管新规。在此背景下,诸多险企纷纷调整产品形态和人身险业务线,其中,深挖国内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的保险产品,成为险企的新增长点。

  事实上,因探索高价值期交产品销售模式,部分险企早已布局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领域。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后,富德生命人寿便开始价值转型,着力推进“百亿期交”战略。其中,在2015年小范围试点、针对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PWM(私人财富管理)项目,在今年二季度开始全国推广。仅2016年七八两个月,该项目即带来了4429万元的保费,增长迅速。

  在上述的市场需求及行业背景下,同时随着监管环境的变化,富德生命人寿在全国推出了面向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的PWM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以客户个人、家庭、事业、财务状况出发,基于充分沟通和分析,找到真正的财务安排需求,融入客户个性化的生活安排需求,通过专业的法律、财务、税务的统筹规划,提供综合的财务安排建议和解决方案。

  “这是公司调结构、提价值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它做成一个精品工程。所以我们专门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管理、服务、销售团队。”富德生命人寿总经理张汉平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保险监管的规范化,让险企着力价值转型。而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下,以富德生命人寿为代表的保险公司,在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领域上将大有作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