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券商股护盘沪指涨0.57% 3100点拉锯战持续

2016年11月03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周三沪深指数受外围影响低开低走,在证券、股权转让的带动下快速重回3100点,而后次新股也开始活跃。但由于煤炭开采、银行等领跌,权重出现分化,而妖气聚集地高送转未见露面,指数继续在3100附近震荡。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120.52点,上涨17.79点,涨幅0.57%,成交1253亿;深成指报10753.2点,上涨60.50点,涨幅0.57%,成交1906亿;创业板报2156.17点,上涨9.77点,涨幅0.46%,成交523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行业板块方面,券商、非银金融、保险、工程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石油、钢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股权转让、次新、高送转、一带一路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PPP、北斗导航、黄金、疫苗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分析认为,受深港通开通临近影响,券商板块近期反复活跃,国元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第一创业等表现出色。沪港通开通前,券商股领涨两市,此次历史或将重演。

  【消息面】

  市场消息方面:1、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创年内新高;2、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加息可能性继续上升;4、票交所12月8日上线试运行,首批43家机构试点接入;5、境外机构连续12个月增持中国国债;6、“煤超疯”来袭,煤电年度长协谈判博弈将启;7、恒大人寿三季度现金流-31亿,计划发行次级债;8、建行与厦门海翼集团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协议;9、联通百度宣布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等领域;10、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和利润均超预期,阿里云收入大增130%;11、欧美股市齐跌,金价大涨油价再遭重挫。

  【技术面】

  技术上看,沪指再度在五日线附近震荡盘整,六十分钟K线来看,MACD绿柱增大,KDJ低位钝化,预计今日股指以箱体震荡为主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3100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上3140点。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虽然上周银证转账有少量资金流入,但近一个月以来存量资金还是流出大于流入。上周存量资金日均余额为14068亿元,是连续第三周的减少,反应在盘面就是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量能是制约短线行情的重要因素,如果没有量能支持,久盘必跌的可能性较大。

  东北证券:本周A股将迎来数据和事件密集的“超级周”,对市场的扰动可能增加。数据方面,各国将公布10月份PMI数据,美国还将公布劳动生产率和非农就业数据。事件方面,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澳大利亚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并且下周更临近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FBI调查邮件门等突发事件对选情不确定性的增加也将带来市场扰动,其引发的“蝴蝶效应”也让身处浪潮中的A股难以独善其身。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17.12    -93.38     -0.41%

  日经225指数  17134.68   -307.72     -1.76%

  韩国指数     1974.63      -4.31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225.80      -3.19     -0.06%

  道琼斯指数   17959.64   -182.78     -1.01%

  标普500指数  2097.94     -28.21     -1.33%

  纳斯达克指数 5105.57     -48.01     -0.93%

  德国DAX指数  10370.93   -294.08     -2.76%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