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3100点反复受考验 增量资金匮乏久盘必跌?

2016年11月03日 09: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逐步震荡走低,盘中股权转让及次新股等题材表现活跃,但其余板块并未跟随。午后股指延续早盘震荡态势,盘中最低触及3099.82点。弱市行情中,黄金概念股异军突起,表现亮眼。盘中反复考验31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能力。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大多行业板块呈现跌势。仅有色、家居用品、文教休闲、建材等板块小幅上涨,建筑、互联网、煤炭、船舶、电信运营等板块则跌幅靠前。债转股、PPP模式等前期热点主题也纷纷回调。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概念股逆市上涨,板块昨日整体涨逾4%。

  资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当日共有341.71亿元资金净流出,为9月26日以来单日净流出最大额。开盘主力净流出118.81亿元,尾盘净流出50.99亿元。其中,超大单和大单分别净流出164.23亿元和177.48亿元;中单、小单则净流入49.62亿元和299.66亿元。

  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仍缺乏增量资金加盟,量能不足是制约短线行情的重要因素。如果没有量能支持,后市久盘必跌的可能性较大。从盘面上看,随着恒大系等热点的降温,短线资金开始谨慎,投资者参与交易的热情下降,或将导致后续行情格局由均衡转向防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投资者情绪转暖 两融余额再超9100亿元  
· 深交所连续两日发函 关注格力电器珠海银隆项目  
· 乐心医疗发力健康电子产品 高榕资本是否"突击入股"  
· 嘉宝集团拟投15亿控股光大安石、安石资管  

· 熊锦秋:上市公司募资买理财是对资源的巨大浪费

· A股今年交易入尾声 关注四大事件驱动主题机会  
·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盛大开幕 军工板块有望重回风口  
· 股权转让、次新股等四类股惹眼 46亿元大单投资首选沾“新”带“热” 
· 证券日报-3100点再度告急 进一退二仍是后市主基调 
· 深交所紧锣密鼓备战 深港通开通步入读秒阶段

  机构观点

  新时代证券:周三大盘低开后,由于恒大概念股大幅下挫,对市场做多信心有较大的打击,市场抛盘不断加大,做空能量释放,多方无力抵抗,最终以阴线报收,将周二的阳线几近吞掉,大盘退守3100点。目前市场复杂多变,阴晴不定,仍然没有摆脱箱体震荡、结构性的格局。

  广州万隆:虽然存量博弈下外围巨震对A股情绪面会造成不小的冲击。但相比外因,A股更多的受其内在因素影响。在目前的严监管和资金面供给相对偏空的大背景下,A股短期难以走出箱体震荡的大格局。换句话说,即指数上方有双顶压制,下方亦有年线位置的支撑。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10.50   -336.57     -1.45%

  日经225指数  17134.68   -307.72     -1.76%

  韩国指数     1983.63       4.69      0.24%

  澳大利亚指数 5312.10       1.10      0.02%

  道琼斯指数   17959.64   -182.78     -1.01%

  标普500指数  2097.94     -28.21     -1.33%

  纳斯达克指数 5105.57     -48.01     -0.93%

  德国DAX指数  10370.93   -294.08     -2.76%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