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宝集团拟投15亿控股光大安石、安石资管

2016年11月03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在光大系跃居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嘉宝集团(600622,收盘价17.27元)加速切入房地产基金管理平台的预期是愈发强烈。如今,这种预期终于成为现实。

  据嘉宝集团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5.44亿元,受让关联人持有的光大安石(北京)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安石)、光大安石(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石资管)各51%股权。

  资料显示,光大安石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本1600万美元。据悉,光大安石拥有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是光大控股旗下最具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该公司拥有资深的房地产投资运营管理团队和操作、运营房地产项目的投资管理经验,专注于中国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近10年,已完成超过50个房地产投融资项目。

  安石资管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20万美元。安石资管主要从事对光大安石所投资的项目进行投后运营、管理服务,目前在管的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达240余万平方米。由于光大安石与安石资管在业务推进过程中分别负责房地产投资项目的投前、投后管理,两者共同构成房地产投资管理的完整业务链。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光大安石资产总额为4.2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36亿元;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271.3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90.40万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安石资管资产总额6434.4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02.87万元;2016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1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75.89万元。

  评估结果显示,光大安石评估值为30.25亿元,增值率为804.08%;其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5.43亿元,安石资管51%股权价格为127.04万元。标的公司股东光大安石投资承诺,标的公司2016~2018年实现的归属于目标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6.91亿元。

  嘉宝集团表示,此笔交易有利于公司迅速获得优质的房地产私募基金管理类资产、品牌及优秀管理团队,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