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站上1300美元 因美国大选忧虑和FED维持利率不变

2016年11月03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 银价和铂金触及一个月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升至一个月高位,因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推低美股和美元,但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后,金价小幅缩小升幅。

  美联储在结束两日会议后暗示,可能在12月升息,因经济动能加强且通胀上升。两位决策者对会议的决定持有异议,主张立即升息。上次会议上有三位政策制定者持有异议。

  现货金 升至每盎司1,307.76美元,为10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 1905 GMT,金价上涨1.05%,报1,301.36美元。美国12月期金 收高1.6%,报每盎司1,308.20美元。

  “美联储一如预期(按兵不动),给美国大选留出更大空间,美联储发表了略为鹰派的声明,可能足以令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支持这次会议决定,没有第二次投反对票,”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董事Tai Wong称。

  “金价和银价都在最近大幅上涨后,从高位小幅回落,因美联储不愿给大选焦虑火上浇油。”

  美联储发表声明前,金价走高,受投资者对美国大选焦虑的推动,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将全球股市和美元 连续第二日推低。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周二报告称,持金量逾一周以来首次增加。

  其它贵金属市场,银价 上涨1.4%,报每盎司18.58美元,盘中升至10月4日以来最高的18.74美元。

  现货铂金 上涨0.4%,报994美元,盘中升至一个月高位1,001.80美元;钯金 下跌0.8%,报626.97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