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人寿“闪离”梅雁吉祥 概念股走势分化

2016年11月03日 06: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11月1日晚间,梅雁吉祥(600868,SH)公告称原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已于10月31日清仓所持有的全部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2日,由梅雁吉祥领衔,恒大概念股纷纷遭遇大跌。梅雁吉祥开盘即迅速下跌,收盘跌停。

  11月2日,受恒大人寿清仓消息的影响,梅雁吉祥股价刚一开盘就出现断崖式下跌,最终以跌停收盘。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卖出额最大的前三名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卖出额分别为9180万元、8536万元、5911万元。买入额最大前三名分别为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广州南沙进港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6395万元、4077万元和3606万元。

  Wind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末,恒大人寿持股比例在5%以下的12只个股中,这12只个股昨日无一例外悉数下跌。除梅雁吉祥跌停外,紧随其后的国民技术下跌4.76%、金洲管道下跌2.92%、中元股份下跌1.70%、积成电子下跌2.36%。

  此次恒大人寿减持梅雁吉祥,相关概念股纷纷下跌,但同属恒大概念股的廊坊发展昨日不仅未下跌,反而开盘即涨停,最终也以涨停收盘。

  易观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些概念下跌,是受到恒大人寿持股策略变动的影响,此类短线交易的手法或使股民信心不足。关于应对策略,严跃进建议道,后续投资概念股关键要看基本面,如果成长性较高,可考虑稳定持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