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三大事件驱动股市环境向好 大盘有望重拾升势

2016年11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昨天大盘平开后略作调整开启拉升模式。同样是先突破3100点,然后在5日均线的压制下,顺势短期回抽确认。午后一路向上突进,强势跨过3120点。房地产、钢铁、银行等部分权重股表现强势,给指数的回升带领支持,但成交量的低迷始终是掣肘反弹的顽疾,市场对于后期反弹的信心仍然不足。尽管如此,大盘经过上周近5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市场已有很强的反弹意愿,虽然前期高点的压力近在咫尺,但市场突破压力的概率正在加大。

  技术上看,日线级别在周一揉搓线洗盘后,迎来变盘向上节点。日线级别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并且20日均线继续上行,再加上下方年线的稳稳支撑,使得指数毫无后顾之忧,再次开启上攻模式,短期内大盘有望突破前高,升势或重拾。但是目前主板15分钟,60分钟级别均在相对高位运行,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上行空间,短期内仍然以温和震荡为主。

  股市环境一致向好,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依赖于三大事件驱动:一、净化市场从核查IPO发行开始;二、养老金入市节奏越来越快;三、深港通即将开通。这些实质利好提振市场信心,投资者情绪升温,两市将很可能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由于不存在大涨的可能,因此仓位就不必很高,保持一定的资金,有利于及时捕捉新热点。同时,由于市场主题分散,风格也不统一,需要及时调整投资重点。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周二大盘在妖股横行和经济数据向好的背景下,大盘似乎也有了底气,在年线的支撑下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阵势,但也可谓波澜不惊,同时,各项指数转向多头方向,短期内大盘或有望突破前高,升势或重拾。创业板尾盘反超主板形成反抽趋势线,是日内比较有价值的动作,但是人气能否继续聚拢,需要看本周的后续表现。操作上可关注低估值的建筑装饰行业板块的低吸机会。

  华讯投资:就市场走势来看,到目前为止,大盘从突破年线到回试年线,技术特征合情合理,整体走势体现出对年线突破效果的检验。短期对于指数反弹预留的空间仍然存在,那就是距3140点的前期高点还有近20余点的落差。而鉴于对此后的反弹预期加强,指数可能有机会进一步拓展上升空间,后期3170点的反弹目标位值得期待。但创新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那就是成交量要有连续放大的过程。但就今天的量能来看,还不足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此一来,指数反弹到预期目标位的周期可能拉长,反弹的过程也会趋于复杂,但机会依然存在。

  巨丰投顾:随着昨日的放量上行,市场已经进入全面的反弹时刻,政策倾斜下的权重股托底,而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股轮番表现明显。在经济数据超预期的支撑下,随着国企改革加速、深港通即将开通以及养老金入市等实质利好以及信心的增强,市场向好情绪升温,两市将延续结构上涨格局。但目前仍需注意人民币贬值以及美国大选以及加息的波及。操作上,建议适当配置政策倾斜标的下,重点关注业绩优良以及成长性良好的中小市值标的,后期或还有更多的翻翻牛股呈现。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47.07   212.53   0.93%

  日经225指数 17252.76  -189.64  -1.09%

  韩国指数   1993.16   -14.23  -0.71%

  道琼斯指数  18037.10  -105.32  -0.58%

  标普500指数  2111.72   -14.43  -0.68%

  纳斯达克指数 5153.58   -35.56  -0.69%

  德国DAX指数 10535.25  -129.76  -1.2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激智科技专注光学膜生产 原老板变同行"敌友"难辨
· 泰嘉新材价格战致盈利滑坡 与关联方"藕断丝连" 
· 银河证券港股定增套牢机构 陈共炎逆势谋A股输血
· 万科收购印力完成交割 留三大谜团

· 受累经纪业务 太平洋三季度净利降6成

· 百胜中国正式独立登陆纽交所
· 三爱富重组标的“不安分”:被收购前员工突击入股
· *ST舜船年报作假被罚 公司称非重大违规不影响重组
· 近七成文化类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
· 创业板113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10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