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A股喜迎开门红 “股权转让”“高送转”闪耀

2016年11月02日 07:4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A股走出红10月行情之后,11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传捷报,沪深股指震荡收涨。热点方面,股权转让和高送转双星闪耀,板块内的个股狂掀涨停潮。

  11月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华丽转身,一洗上周连跌阴霾,三大股指均现小幅高开,沪指小幅震荡后重新站上3100点关口,在高送转预期和股权转让板块的刺激下,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随后股指窄幅震荡,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稳步回升。

  午后开盘,三大股指依然呈现震荡态势,市场题材概念愈加活跃,股指不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以上涨报收。其中,沪指报3122.43点,涨幅0.71%;深成指报10796.14点,涨0.86%;创业板报2176.45点,涨幅0.77%。

  市场热点方面,股权转让和高送转两大板块双星闪耀,处领涨态势,板块内个股狂掀涨停潮。具体来看,股权转让方面,国栋建设、嘉麟杰、金力泰、天马股份、宝莫股份、四川双马、武昌鱼等多股涨停,其余如英力特、栋梁新材等板块内个股也全线大涨。

  高送转炒作也毫不示弱,鹭燕医药、燕塘乳业、亚玛顿、名家汇等多股封于涨停,溢多利、彩虹精化等涨幅居前。

  >>分析

  在波浪式前进中寻成长投资机会

  对于后续走势,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嘉实成长增强基金经理邵秋涛表示,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格局,未来成长投资将更加考验基金管理人的投研实力。当前市场估值已处于相对底部区域,此时有望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把握底部入场机遇,未来将重点挖掘利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应对新需求、抓住新机遇的新兴成长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邵秋涛举例表示,以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创”,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大趋势,是新蓝筹的摇篮。但也不可否认,中小板、创业板的企业,真正兑现业绩持续增长的数量不会超过20%,所以需要仔细挑选、避免踩雷。

  具体到投资方法上,邵秋涛表示,核心理念是“投资中长期具有远大发展前景的行业和优秀企业,追求中长期的卓越回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