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一月开门红博得好彩头 底部抬升助上行通道明晰

2016年11月02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编者按: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调整,并回踩年线后,沪指昨日重拾升势,迎来了11月份开门红。最终,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71%,收报3122.44点,形态上呈现一根光头中阳线,全天成交1958.3亿元。哪些因素支撑A股上行,开门红透露出怎样的市场信息?本文仔细梳理各大机构的研究观点,客观分析,为广大投资者答疑解惑。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大势:

  三大因素支撑开门红

  盛世创富: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2%,创逾两年来新高,连续第三个月稳定在荣枯线上方。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前值53.7%。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显然具有利好作用力,PMI回升意味着我国的经济活力在增强,经济增速有望继续保持管理层预期的规定,对市场来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当数据偏好时,股市走势自然会水涨船高,对行情存在利好影响。同时,进入到11月份,一直预期的深港通开通在即,权重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将再度得到重估,对大盘构成积极影响;另外,养老金入市也已经在加速推进,对行情也是有利好影响。

  中证投资:在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昨日A股市场普涨,虽然涨幅温和,但是年线和3100点附近的强支撑力显现,指数突破了5日和10日均线。从总体格局来看,底部抬升意味着行情上行通道逐步明晰,在基本面、技术面对指数的支持下,指数的下一目标就是去年底的阶段高点——3500点至3600点,投资者可放长目光,逐步布局中期行情。

  策略:

  关注事件驱动下的热点

  东北证券:经济数据、联储加息、政策态度三个因素在四季度窗口期的组合仍然偏有利,经济数据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联储加息扰动边际减弱,政策态度显示对经济增长仍然关注,并且年底政策落地有望带来主题热点。市场虽然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模式,存量资金对成交继续扩张的支撑空间缩小,但在环境有利的支撑下市场存在较强韧性,股指在反复之后仍然有望延续修复。存量资金博弈模式下的板块轮动模型显示,非银金融和有色板块从成交占比指标和趋势循环指标来看是近期性价比较好的配置选项。

  华讯投资:在震荡市中,能够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的行业明显表现更好,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佳的股票会有更好的机会。同时,可以积极关注符合顶层改革路径的相关板块,具有业绩增长以及高送转预期的年报主题,事件驱动下的热门主题炒作机会,具有防御性特征的抗跌品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