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触及一个月高位 美国大选的紧张情绪加剧

2016年11月02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和美股下跌,美国大选临近

  * 市场关注美联储举行政策会议,寻找升息线索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白银和铂金周二升至一个月高位,因对美国大选结果的忧虑引发股市下挫,美元走低,投资者寻求在贵金属中避险。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的消息,扶助反映投资者恐惧程度的市场波动率指数 上升至七周高位,引发普遍的避险情绪。

  新的民调显示,自上周初以来,希拉里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小幅收窄。

  现货金 触及10月初来最高1,291.34美元,1905 GMT,上涨1.1%,报1,290.92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收涨1.2%,报1,288美元。

  “特朗普当选的风险似乎回到市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如此,”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

  汇丰控股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特朗普当选总统可能提振黄金,因这加剧了美国经济和外交政策的不确定性。

  美元指数 跌0.8%,美股下滑,因美国总统竞选活动进入最后几天。

  现货银 上涨2.9%,报每盎司18.38美元,此前触及18.49高位。铂金 升1.5%,报991.50美元,稍早触及一个月高位997美元。钯金 上扬2.4%,报633.50美元。

  美联储周二开始举行为两天的政策会议,投资者关注升息时机的线索。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